亚锦赛谢文骏13秒56夺冠 成绩比预赛慢0.01秒

2015年06月04日15:4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亚锦赛谢文骏13秒56夺冠 成绩比预赛慢0.01秒

  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昨天在湖北省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在八项决赛里夺得四项冠军。第一次参加亚锦赛的谢文骏以13秒56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陆敏佳以6米52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吴水娇以13秒12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刘婷婷以68米24获得女子链球冠军。

  男子110米栏决赛是首天比赛的焦点。第一枪科威特选手阿尔尤哈抢跑被罚出。第二枪顺利出发,谢文骏起跑感觉不好,一下落在后面。张鸿林和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蒂尔排在前列,但在比赛进入中途之后,技高一筹的谢文骏开始赶了上来,并顺利反超,最后毫无悬念的第一个跑到终点,成绩是13秒56,但成绩比预赛还要慢0.01秒。

  中国选手陆敏佳凭借第二跳的6米52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她在第五跳中有至少6米70左右的发挥,可惜脚超线微微一点被判犯规。中国选手吴水娇延续在亚运会上夺冠的强势,以13秒12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但这个成绩比她在亚运会上跑出的12秒72差距明显。女子链球,张文秀和王峥缺席,中国选手刘婷婷以68米24获得冠军。

  在其他四项决赛里,印度选手辛格以20米41获得男子铅球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拉德兹维尔以1米91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埃塞俄比亚出生的阿联酋选手贝特尔海姆以4分29秒39蝉联亚锦赛女子1500米冠军;男子1500米,去年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选手阿尔哈尼以3分41秒42获得冠军。

  (周方平)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