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横扫纳达尔进法网四强 距全满贯又近一步

2015年06月04日16:4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小德横扫纳达尔进法网四强 距全满贯又近一步

  耗时2小时26分钟,法网1/4决赛在今天凌晨结束。据法网官网报道,面对本赛季已经取得26连胜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没能成为阻止他前进的那个人,最终以0比3(5比7、3比6、1比6)落败。德约科维奇则向着自己全满贯的目标迈进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当世界第一遇上红土之王,“世纪大战”的噱头已经足够精彩。此前两人在大满贯上的几次巅峰对决,更是为这场比赛的看点做了十足的铺垫。算上本场比赛,两人职业生涯一共交手44次,创下ATP历史交锋的第一位。纳达尔共获得过9次法网冠军,但近两年的伤病让他在场上的竞争力逐渐下降。小德虽是当今网坛第一人,但却从未夺得过“火枪手”杯。两人一个要捍卫尊严,一个要创造荣誉,一连串的故事让本场比赛注定载入史册。

  首盘比赛,纳达尔进入状态非常慢,很快就以0比4落后。但此后纳达尔凭借韧劲连扳四局,重新把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可拼出来的结果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局间休息时纳达尔和小德不约而同地进食来补充体能,西班牙人的体能更是处于透支。再次回到球场,面对小德的发球局,纳达尔已经跑不动了。德约科维奇首盘以7比5拿下。

  到了第二盘,小德接发球的优势更为明显。他在底线收放自如,完全把对手调动起来。纳达尔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在大量急转急停的状态下体能消耗严重,只能专注防守,鲜有进攻机会却又很难找到小德的破绽。这一盘,纳达尔甚至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在失掉第二盘后,第三盘彻底变为世界第一的表演时间,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整场比赛小德的制胜分有45个,而纳达尔仅有16个,其他数据也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赛后,纳达尔背上行囊享受着球迷们的掌声,这一幕与前一天费德勒走出球场的那一刻如出一辙。获胜的德约科维奇保持着足够的冷静,他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纳达尔的尊重。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穆雷以3比1(7比6、6比2、5比7、6比1)击败费雷尔,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法网四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与穆雷相遇,特松加将面对瓦林卡的挑战。

  (记者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