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圈“晒跑”成时尚 专家建议锻炼需适度

2015年06月04日16: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微信圈“晒跑”成时尚 专家建议锻炼需适度

  新华网天津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邵香云)如今,微信朋友圈里活跃着一批“晒跑”族,每天晒跑步的公里数,成为他们锻炼的另一种乐趣。专家建议,晒跑族们需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追求公里数忽视了自身的承受力,锻炼适度才能达到健身的目的。

  南开大学学生王晨是南开大学跑步协会的成员。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跑步爱好者,不仅自己跑步,还定期组织协会的人参加各种跑步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队伍中。

  “我经常晒的是,比如跑一个马拉松就去晒一下,如果今天过生日,跑一个26公里也会要晒一下。很多人都会感叹怎么会跑这么长,很多人也问我怎么样去跑更长的距离,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更多的健康和快乐,”王晨说。

  南开大学的另一名跑步爱好者王文轩认为,跑步热的兴起跟马拉松比赛的流行有一定的关系,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办马拉松赛,跑步的门槛又比较低,普通人参与的机会比较大。她上周日参加了秦皇岛马拉松,跑出了4小时16分的成绩,比去年快了1小时。

  体育方面的专家认为,跑步成为一种“时尚”反映出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而马拉松比赛的兴盛,也带动了更多人的参与。但是,专家建议长跑不可盲目,必须进行必要的热身练习,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循序渐进。

  南开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张永荣说,就上班族来说,刚开始跑步强度不要太大,最好先做快走的练习,然后走跑结合慢慢适应。另外,每一次锻炼的时间如果太长,消耗的热能也比较多,对关节的承受力、冲击力是很大考验。刚开始练习跑步的人不能跑马拉松,要10公里、15公里地去适应,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才能参加相关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