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晋级亚锦赛百米决赛 今晚对决奥古诺德

2015年06月04日17:2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张培萌晋级亚锦赛百米决赛 今晚对决奥古诺德

  昨日,第21届田径亚锦赛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男子100米预赛和复赛中,中国选手张培萌与卡塔尔名将、亚洲纪录保持者奥古诺德均顺利晋级决赛。今日下午16点35分,两人将展开一场百米飞人大战。

  尚未拿到北京世锦赛门票的张培萌十分看重本次亚锦赛,只有夺冠或达到10秒16,他才能跻身8月的鸟巢赛场。预赛中,张培萌跑出10秒39,下午的复赛,起跑再度牵绊他的脚步,仅跑出10秒29。

  张培萌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次参赛是为了拿世锦赛资格,成绩要达标。今天的两次机会我都没有把握住,只有明天全力以赴了。”自2013年世锦赛跑出10秒后,张培萌的竞技状态出现滑坡。对此他也很无奈:“2013年时的感觉非常好,但现在那种感觉已经没有了。跑百米前30米加速,后面就是一个惯性下来,但是我现在感觉加不上力。我一直在试不同的节奏,希望找到原来的状态,或许顶过去就好了。”

  奥古诺德在复赛中的成绩是9秒97,他甚至在最后5米减速,抛着飞吻超越终点。目睹了这一幕后张培萌说:“我现在不会考虑和他比,因为和他不是一个档次的,明天我还是要跑自己。”

  与张培萌同样失意的还有刘翔的师弟谢文骏。虽然将男子110米栏冠军收入囊中,但13秒56的成绩却显得颇为尴尬。“时差还没倒过来,感觉很困。”赛后,谢文骏说。

  (记者马明玉)

(来源:湖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