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雅沙:希望能收获进球,更希望展现不服输精神

2015年06月04日1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古雅沙:希望能收获进球,更希望展现不服输精神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姑娘古雅沙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她希望自己能收获进球,更希望球队在场上展现不服输的精神。

  6月6日,中国队将在揭幕战中挑战东道主加拿大队,古雅沙认为这场比赛双方五五开,谁的能力更强,谁就会赢得比赛。她同时希望,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不要受到争议干扰。

  谈及球队的整体状态,来自北京女足的古雅沙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球队的状态是往上走的,比赛临近了,大家的身体调整慢慢从疲劳进入一个向上的阶段,“其实我们从奥体中心训练到美国拉练,再到现在一直在准备,平时的训练和教学比赛都是围绕着加拿大的比赛进行”。

  1990年出生的古雅沙在队中已经是一名老将,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古雅沙很珍惜这次机会,“我觉得能够参加世界杯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女孩参加世界杯挺不容易的,希望我们能展现自己,能够让更多的球迷看见我们中国女足的变化,希望他们能够喜欢我们”。

  在今年1月的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曾与加拿大队交手,尽管中国队1:2失利,但古雅沙金子般的进球曾帮助中国队一度领先。“对于我自己来说,不管是在边前卫还是前锋的位置,都希望能够帮到队伍,希望自己有所收获,能有进球。”古雅沙这样设定自己的世界杯目标。

  中国女足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古雅沙说,年轻代表着朝气,“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我们中国女足的朝气,看到我们在场上不服输的精神”。

  世界杯比赛用的都是人工草皮,对此,古雅沙说,,“我们之前的比赛和训练都是在天然草上,对于人工草皮我们只能尽力去适应”。而对于埃德蒙顿昼夜温差较大的天气条件,她说:“有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们穿羽绒服,为了防止感冒,我们会尽量去保暖。”

  今年女足四国赛期间,中国队主教练郝伟曾经说过,中国女足只能打60分钟高强度比赛,现在又如何呢?古雅沙表示,“我觉得我们都在尽可能去做,也希望大家都期待我们的比赛”,言外之意,中国女足打高强度比赛的能力已经提高了。

  (记者公兵、王浩明)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