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围甲女队主场迎战北京队 二比零获胜

2015年06月04日17: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湖南围甲女队主场迎战北京队 二比零获胜

湖南围甲女队主场迎战北京队二比零获胜

比赛现场。 罗阳春 摄

  中新网长沙6月4日电(记者 鲁毅)6月4日,第三届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长沙专场拉开战幕,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棋院队,最终2:0获胜。

  女子围甲是全国女子围棋水平最高、最重要的比赛,对个人技术和团队合作要求较高。在已经结束的本届前两轮比赛中,湖南队、北京队均积3分。本轮强强对碰,将左右女队最终排名,颇受关注。

  北京队由湘籍国手张佩佩和北京本土选手曹又尹组成;湖南友谊阿波罗队由2005年全国围棋个人赛女子组冠军王祥云和2011年第二届全国智运会业余女子个人冠军王爽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对选手曾在去年同一时间交锋。当时,王爽初段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1/4子逆转张佩佩,王祥云则稳打稳扎,最后战胜了曹又尹,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勇夺2分。今日再战,北京队再次惜败。

  据了解,湖南友谊阿波罗队的两名队员临行前专门向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摆棋求教,期望6月4日的首个主场有一个好发挥。

  比赛期间,棋圣聂卫平前来长沙督战,湘籍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也莅临现场为长沙棋友挂盘讲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