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FIFA禁赛世预赛出线规则变化 国足需小心

2015年06月04日21: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印尼遭FIFA禁赛世预赛出线规则变化 国足需小心

  中新网6月4日电 昨天,亚足联官网发布通告,确认FIFA禁止印尼国家队参加世预赛40强赛。这个决定导致世预赛40强赛小组第2出线形势发生变化,国足若只能争第2,需提前根据规则采取应对策略。

  由于印尼政府干涉本国足球事务,国际足联决定重罚印尼国家队。亚足联在官网上这样写道:“所有印尼的俱乐部以及各个级别国家队都将被禁止参加任何亚足联、国际足联举办的赛事,处罚即刻生效。但是,国际足联允许印尼U23国家队继续参加东亚运动会。”

  亚足联还提到,印尼在世预赛40强赛上被分到F组,但是他们将被从这项赛事逐出,包括6月11日对阵中华台北、16日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亚足联在通告中称:“关于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的计算,将遵循亚足联在4月29日已下发到各成员国的通知。”根据这个计算规则,其他7个小组的第2名,与F组进行成绩比较时,不计算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交战成绩。

  本次世预赛40强战,国足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如果拿到小组第一,国足肯定晋级;如果拿到第2,国足与F组的第2相比较争夺晋级名额时,国足对小组最弱两支队的两回合成绩将不会被计算。假设C组最弱是神秘的不丹队,那么与F组第2比较时,国足对不丹刷再多的净胜球也没有用。

  附:亚足联对成绩最好第2名的规定

  情况一:如果各个小组参赛球队数量相同,那么

  1,先确定各个小组第2名

  2,确定各个小组第2名之后,再逐次依据以下原则

  a.8个第2名在各自小组的积分,按高低排序;

  b。如果积分相同,再看净胜球;

  c。净胜球相同,再看进球数;

  d。小组赛中拿红/黄牌情况,由纪律积分决定

  e。若仍然无法分出胜负,抽签决定

  情况二:如果各个小组参赛球队数量不同,那么

  1,先确定各个小组第2名

  2,由于小组球队数量不同,8个第2名的球队踢的比赛场次不同,那么在比较时,会基于相同的比赛场次。亚足联作出决定,各个小组第2名,与小组垫底球队之间的比赛无效,计分、净胜球、进球数也不计入比较。4个成绩最好的第2名,再依据以下原则

  a。刨除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交锋,8个第2名在各自小组的积分,按高低排序;

  b。如果积分相同,再看净胜球;

  c。净胜球相同,再看进球数;

  d。小组赛中拿红/黄牌情况,由纪律积分决定

  e。若仍然无法分出胜负,抽签决定(所有的比较都是刨除与小组垫底队的两回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