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平衡木失误多 双杠出现并列冠军

2015年06月04日21: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操全锦赛平衡木失误多 双杠出现并列冠军

  新华网福州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郭圻)2015全国体操锦标赛4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平衡木项目中4人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湖南队商春松以14.467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双杠项目中,上海队的何幽潇和广东队的周施雄比分均为15.733,双双获得冠军。

  在平衡木比赛中,福建队的陈思怡由于下法难度很大,几乎摔倒,广东队的许楚钧和北京队的王妍都从比赛器械上掉下,而上海队的毛艺甚至掉下来两次,最终商春松以并不高的比分获得冠军。

  赛后商春松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很多连接动作都僵住了,最终加分时都没有算,应该要把起评分比出来,但这次并没有做到。动作上了难度后,完成质量降下来了。”

  双杠比赛竞争激烈,第一个出场的福建队员林超攀就以一套难度分7分的动作获得15.5的高分,后来先后被周施雄和何幽潇超越。而后来居上的两位选手居然获得了一致的评分,最终获得并列冠军。林超攀屈居第三名。

  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头衔的何幽潇赛手表示,虽然自己准备了很久,但赛前信心还不太足,只是想通过平时训练的积累,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今天我的难度分是7.1,是全场最高,但由于有些紧张,还是距离最好状态还差一些。我觉得自己有冠军的实力,真获得冠军时,还是有些出乎自己意料。”何幽潇说。

  另外一个竞争激烈的项目是女子自由体操。最后出场的北京队的王妍力挽狂澜,以14.367分稳夺冠军。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商春松虽然难度分高达6.5,而且有0.2的加分,但执行分较低,还有0.1的扣分,最终以0.034分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浙江队的罗欢获得铜牌。

  王妍赛后说:“自己落地干净一些,应该是夺冠的主要原因。但其实发挥得不如资格赛时好,也没有把难度完全加上。这次全锦赛感觉自己状态调整起来了,信心会增长许多。动作难度上了一些,但还有上升空间,另外质量和姿态还不够好。”

  单杠比赛中,解放军队的新秀肖若腾依靠高质量完成1080旋下的难度下法,最终以15.267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山东队的张成龙和江苏队的孙伟分列第二、三位。

  此外,湖南队的屈瑞阳、广西队的黄明淇和北京队的程然分别以15.067、14.883和14.867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马的前三名。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赛后总结说:“这次比赛涌现出一批有潜力、有实力的年轻运动员。一些在冬训时发展的难度动作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实践检验。一些传统弱项,如跳马和自由操得到了人员补强。”

  他还说:“鞍马、平衡木和高低杠比赛出现较多失误,我们从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年轻运动员都是在失误的历练中成长起来,接下来要提高他们的比赛能力和赛场控制力,让他们在和日本、美国等强队竞争中获得优势和自信。”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