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古诺德打破亚洲纪录 张培萌获世锦赛参赛资格

2015年06月05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古诺德打破亚洲纪录张培萌获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报武汉6月4日电 (记者刘硕阳)4日,2015年武汉亚洲田径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引人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队选手奥古诺德以9秒91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下的9秒93的亚洲纪录。中国队选手张培萌以10秒15的成绩获得亚军,比北京田径世锦赛的达标成绩快了0.01秒,凭借这个成绩,张培萌获得了参加两个月后田径世锦赛的资格。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谢震业和杨洋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名。在4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共夺得6枚金牌。

  在武汉体育中心的细雨中,张培萌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幸运。自从上赛季开始,张培萌便迟迟无法找回两年前在莫斯科世锦赛中创造10秒整全国纪录的状态,总是与10秒16的世锦赛参赛标准差之毫厘。本赛季开始后,张培萌的状态依旧未见明显好转,在5月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中也是以10秒18的成绩与世锦赛参赛资格失之交臂,本届武汉亚锦赛成了张培萌仅剩的两个机会之一,而他最终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在百米大战之后进行的男子4×100米决赛中,由陈时伟、莫有雪、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尽管在交接棒过程中出现失误,依旧以39秒04的成绩夺冠。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队以43秒10获得了女子4×100米项目的冠军,中国队选手张伟以5米60的成绩收获男子撑杆跳的冠军,杨慧珍以52秒37夺得女子400米冠军,高兴龙、苏欣悦分别夺得了男子跳远和女子铁饼的金牌,他们也均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