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勇士魔鬼主场难征服?LBJ:我见的多了

2015年06月05日08:52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勇士魔鬼主场难征服?LBJ:我见的多了

  北京时间6月4日《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总决赛即将开打,所以比赛的难度不言而喻。而如果骑士想从勇士主场甲骨文中心球馆赢得一场胜利的话,其难度尤其惊人--历史数据显示,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球队将要面对的,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难以征服的客场。

  本赛季常规赛,勇士在自己的主场赢下了39场比赛。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比他们的表现更好--1985-86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了40胜1负的主场战绩,而只有六支球队(包括2008-09赛季的骑士)取得了39个主场胜利,与今年的勇士持平。

  另外,如果算上季后赛的比赛,勇士本赛季在主场的总战绩是46胜3负。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总决赛中与骑士激战七场并且赢下所有四个主场胜利的话,就将追平一项NBA的历史纪录--凯尔特人曾经在1985-86赛季以及1986-97赛季连续两年打出主场50胜佳绩。

  不过另一方面,骑士球迷也有值得安慰的理由。勒布朗-詹姆斯曾经说过,相比主场作战,自己更喜欢征服客场的感觉,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连续21个系列赛至少赢得过一场客场胜利。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只有迈克尔-乔丹(24个系列赛)客场取胜纪录优于詹姆斯。

  “你不必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詹姆斯在今天球队训练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就是一块球场,这就是一场球赛,有10个球员,3位裁判,还有20,000名观众,这与以往没什么两样。”

  今年季后赛,詹姆斯的客场表现相比主场稍显逊色,但仍有场均26.6分9.9个篮板8.9次助攻的贡献。其中对凯尔特人和公牛的决胜战,都是在对方的主场赢下的,对公牛的那记最后一秒底线跳投绝杀,也同样发生在联合中心。另外,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最伟大的两场个人表演,也都发生在客场,分别是2007年分区决赛对活塞的比赛,以及2012年分区决赛对凯尔特人的比赛。

  “我造访过太多吵闹的球馆,”詹姆斯说道,“这也将会是其中之一。我曾在俄克拉荷马城开始总决赛的征程,也在波士顿打过比赛。在活塞的全盛期,我在底特律打过,2011年东区决赛的第一场,地点设在了芝加哥。另外,我还在圣安东尼奥打过客场。”

  “我不会给自己增添额外的压力,”詹姆斯继续说道,“你要做的只是上场努力比赛,指挥若定。有时候因为现场实在太吵,你可能得借助一些手势,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对自己满怀信心。”

  在勇士阵中,唯一有过总决赛经验的是他们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这位球员时代的神射手曾经先后赢得过5枚总冠军戒指。“作为一名球员我最大的心得就是一旦你走上球场,你就会进入比赛状态,一切都会回归正常。这依然只是一场篮球比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不理睬那些喧嚣。”

  历史证明,前两个客场比赛至少偷得一胜对于骑士来说有多么重要--在整个总决赛历史上,有28支球队前两个主场全部拿下,其中有25支最终赢得了那一年的总冠军。

  自从1964年以来,克利夫兰这座城还从未赢得过任何一次大型体育赛事的冠军。所以詹姆斯非常想要为自己的家乡赢得这一殊荣:“我明白我们这座城市对于冠军的极度渴望,所以这是我内心深处一个巨大的动力。它帮助我走到了今天,而我的脚步并未就此终止。我还有很多能量要在这个赛季发挥出来,我也会指挥我的队友们竭尽全力。希望我们能够顺利抵达胜利的彼岸。”

  (熊猫)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