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赴洛桑"面试" 陈述围绕三理念

王子轩

2015年06月05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赴洛桑"面试" 陈述围绕三理念

  昨天中午,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飞赴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组织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第一次陈述。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陈述将紧紧围绕三大理念: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

  2014年12月,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上,全票通过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它被认为是未来15年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与改革的“路线”。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国际奥委会改革措施的精髓主要体现在降低办赛成本、可持续发展、提高公信力、吸引全球民众关注等方面。而这与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提出的三大理念高度契合,体现出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申委在办赛理念上的相互影响与借鉴,也更加坚定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决心和信心。

  几天前,国际奥委会公布了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的申办条件和办赛能力。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说:“《评估报告》肯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高度契合。北京冬奥申委将一如既往听取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展现优势,互利共赢,不断进取,全力做好申办工作。”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王安顺近日在《五环旗下》杂志发表了题为《来自北京的清新空气》的署名文章,介绍了北京在治理污染、保护环境方面的举措、成果和愿景,并强调可持续发展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核心理念。王安顺在文章中说,清洁空气、保护环境是我们日常生活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自身需求,是为了保护公众身体健康、建设生态优美的家园。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北京城市的优先发展方向,这些赛事将成为环境改善的直接受益者。他还说,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转型发展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但是,北京乃至整个中国,有能力、有决心去改善环境,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取得成效。

  王安顺表示,我们坚信,我们能够为北京带来清新的空气,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成为新的国际典范,为城市和地区未来的绿色发展创造新的经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