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萨法洛娃力克伊万 首进大满贯赛事单打决赛

2015年06月05日07: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法网萨法洛娃力克伊万 首进大满贯赛事单打决赛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2015赛季法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开战,萨法洛娃克服了开局的慢热直落两盘力克伊万诺维奇首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决赛。

  伊万诺维奇曾在2008年拿到了法网的冠军,这一次塞尔维亚人也打出了完美的开局,出色的正手进攻帮助她迅速建立了3-0的领先,之后她的领先优势也来到了4-1和5-2。

  但关键时刻萨法洛娃提升了状态,捷克人在接下来的9局比赛中独得8局,扭转比赛局势的萨法洛娃拿到了7-5,3-1的领先,经历了随后几局的各自保发之后,萨法洛娃在5-4领先时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比赛局势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 - 拿到赛点的萨法洛娃意外送出双误,尽管之后她连续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关键的反手弹网出界葬送了她的努力,伊万诺维奇取得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

  不过萨法洛娃很快就取得了回破,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她没有再次浪费,最终经历1小时52分钟的激战,萨法洛娃用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结束了战斗,比分板定格在了7-5,7-5。

  赛点上的制胜分不仅是萨法洛娃全场比赛的第36记制胜分,同时也是她在正手位送出的第18记制胜分。

  “我今天比赛开局打得有些慢热,正反手状态也不在最佳,我的脚步移动也有些慢,”萨法洛娃说,“安娜开局打得非常棒,一直在拼自己的击球,而我却很难找到状态,很难融入比赛的节奏。之后我赢下了第一盘,找回了良好的势头。”

  “第二盘的时候,当我意识到自己有机会进入角色的时候,我在球场上就有点紧张了,5-4领先的发球局,我的想法有点多,并没有完全专注到比赛中。”

  “不过丢掉那个发球局之后,我把杂乱的想法都抛诸脑后,重新找回了比赛的侵略性,然后我就把握住了发球胜赛局。”

  赛后萨法洛娃也被问到了首进大满贯的喜悦有没有被消化掉。

  “还没有,”她说,“我还在慢慢消化,现在的感觉简直难以置信,这种幸福有些不真实。”

  “今年是我在巡回赛上的第12年,能够闯进法网决赛,你会更加珍惜这个成绩。”

  在此之前,萨法洛娃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去年温网的四强,当时她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科维托娃,下周萨法洛娃将会首次进入世界前十,这将会是1989年10月之后首次出现两位捷克球员同时排名世界前十的情况(当时苏科娃与诺沃特娜同时排名前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