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备战世界杯揭幕赛 队长吴海燕:要扬长避短

2015年06月05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女足备战世界杯揭幕赛 队长吴海燕:要扬长避短

  本报讯(记者 高炜)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脚步近了。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冲刺阶段的备战。北京时间7日早晨6时,中国队将在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中挑战东道主加拿大队。

  中国队于5月15日飞赴美国,在西雅图进行了两个星期的训练。训练期间,中国队打了两场热身赛,分别对阵西雅图当地的一支球队和澳大利亚队,两场比赛均战成1比1。5月底,中国队开赴埃德蒙顿。

  抵达埃德蒙顿后,中国队每天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则抽空儿到多伦多观看了加拿大队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尽可能多地掌握加拿大队的近况。

  随着揭幕战的临近,不仅作为东道主的加拿大队备受关注,中国队也成为各国媒体报道的重点。当地时间4日下午,来自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记者就来到中国队的训练场边,纷纷要求采访中国队的球员。

  中国队队长吴海燕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队长,我会在比赛中给队友更多的鼓励,让她们更有信心。至于揭幕战,加拿大队是在家门口比赛,我觉得压力在她们一边,我们一点儿压力也没有,我们要做的就是扬长避短,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从中国队最近的训练情况看,姑娘们的精神和身体状况不错,技战术配合也日渐默契,球队的整体状态在走上坡路。

  和队员们大方地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不同的是,郝伟则是少说多做,他在训练时总是扯着嗓子大喊,训练结束后经常默默地低着头离开。

  此前在谈到中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参赛目标时,郝伟表示,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力争最好成绩。“大家对中国队寄予很高的期望,我们也将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除加拿大队以外,中国队的小组赛对手还有荷兰队和新西兰队。目前,加拿大队和荷兰队的世界排名均高于中国队,新西兰队的世界排名则略低于中国队。谈到这3个对手,郝伟表示,“这些球队都很难打,彼此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就看赛前准备和临场发挥了。如果我们备战工作做得更周密,把困难和问题想得更充分,我们在比赛中就可以占据主动。当然,除了实力,队员的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中国队与加拿大队的揭幕战将在埃德蒙顿的联邦体育场打响,该体育场可以容纳6万多人。据了解,本场比赛的球票早已销售一空。

  中国队的另两场小组赛分别是北京时间12日对阵荷兰队、北京时间16日对阵新西兰队。本届世界杯共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将晋级16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