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在沈阳进行热身赛 辽篮4国手恢复良好

2015年06月05日11: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将在沈阳进行热身赛 辽篮4国手恢复良好

  6月24日,中国男篮将在沈阳铁西体育馆迎战世界劲旅立陶宛队,这是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一系列热身赛中的一场。对于辽沈球迷来说,当然希望看到先后入选本期国家集训队的5名辽宁男篮队员出战这场比赛。但因为种种原因,这恐怕无法实现。

  上次中国男篮在沈阳打比赛是什么时候?那已是6年前的事了,很多球迷可能已经想不起来了。所以,当这次可以在家门口一睹国家队的风采,辽沈球迷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辽宁男篮先后有5名队员入选本期国家集训队,辽沈球迷十分希望看到5名辽宁队队员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

  不过期待归期待,和CBA全明星赛北区明星队出场阵容被辽宁男篮包办不同,国家队热身赛并不是表演赛,宫鲁鸣也不是辽宁男篮主教练。不出意外,赵继伟是最有希望在24日的热身赛中亮相的辽宁球员。因为目前中国男篮最缺的就是一号位球员,既然把赵继伟招入队中,想必宫鲁鸣会给他一定的表现机会。

  至于正在美国疗伤的4名辽宁男篮国手,则充满了变数。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赴美疗伤的4名队员最早可以在本月中旬回国,然后第一时间回国家队报到。郭艾伦也明确表示:“我们离开国家队是请了假的,当然还要回去报到。”不过,贺天举恐无法回国,因为他要准备7月初开打的NBA夏季联赛,按照原计划,他会一直待在美国。

  而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都可以在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比赛之前回国家队报到。据了解,他们的恢复情况相当不错,为国家队效力的意愿也很强烈。但这只是一个方面,在4名辽宁男篮国手缺阵的日子里,宫鲁鸣心中已经有了中国男篮的主力框架,所以即便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及时归队,也不一定能够马上得到亮相机会。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24日的热身赛辽沈球迷能看到更多辽宁男篮队员的身影,这对球市也是一个积极的影响。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