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鲁能个别球员行为严重违规 肯定要受罚

2015年06月05日14:31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足协:鲁能个别球员行为严重违规 肯定要受罚

  2:2的比分,原本应该是一个谁都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因为边裁在赛后先与库卡发生了激烈的冲突,进而引发了一场规模更大的冲突。

  说不清的越位球

  埋下隐患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禁区内有贵州人和球员冲顶造成门将扑球脱手,韩鹏跟进将球打进,这本是鲁能反超比分的进球,但是边裁示意越位在先。

  韩鹏冲上前去质疑,结果被主裁判黄牌警告。这样的判罚更是引起了鲁能教练组的不满,库卡甚至冲上前去欲和裁判理论,好在被劝住。

  有专业裁判反复观看了比赛录像后表示,这个判罚是否正确,要看当事裁判对规则的理解。“当球罚出时,有4名鲁能球员处于越位位置,如果这个时候裁判举旗也没什么问题,其中的争议应该在这个球进之前,有贵州球员接触过。如果说贵州球员是主动回传球,那么这个进球可以算不越位,如果说这个球是被动接触,那么就可以判鲁能球员越位。”

  或许真是因为对规则有不同的理解,所以才会有了后来的争论。

  边裁竟把库卡

  打破了相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后,韩鹏等老队员主动找裁判说明情况,蒿俊闵作为队长也上前说明,此时,主裁判直接向蒿俊闵出示黄牌,虽然已经是赛后,但是蒿俊闵还是因为两张黄牌换到了一张红牌,鲁能新任队长将铁定缺席下一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

  这一判罚,引发了鲁能的强烈不满,全队队员冲上前去讨要说法。就在此时,因为库卡赛后将一个矿泉水瓶踢进了场内,他的行为招致边裁的不满,随后在两人的身体接触中,库卡的脸破相。从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库卡的左眼眉骨处有一个1厘米多长的伤口。

  这一下鲁能队员不干了,大家纷纷冲到场内和主裁判理论。从现场记者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冲突中有一名边裁倒在了地上。混乱持续了不到半分钟,现场安保将局面控制下来。

  为了在第一时间说明情况,鲁能工作人员赛后找到比赛监督反映了情况,而库卡则因为脸被破相,一直呆在更衣室,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能称打人的是

  “某裁判”

  赛后,鲁能球员韩鹏、王永珀在微博上对裁判发起声讨,韩鹏直言踢了这么多年球,第一次看见有裁判打教练的,并强调说“亲眼所见,人格保证”。王永珀则气愤地说:“某些人还有良心么?竟然打人!这是刑事责任吧!亲眼所见!良心保证!”

  还有一名鲁能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们只是和主裁判进行着正常交流,没想到边裁却先动手打了库卡,这一下,我们的情绪才激动起来。”

  鲁能新闻发言人赛后对此也做了说明:“第一,在拍照库卡受伤的是本场比赛监督。第二,挨打的是主帅库卡。第三,打人的是某裁判。第四,库卡是在正常沟通,他还没说完一句话就被一下打成这样。”

  足协表态

  要处理此事

  鲁能方面与裁判之间的冲突在赛后也第一时间传到了中国足协那里,在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后,足协方面就表示,鲁能个别队员的行为已严重违规,肯定要受罚。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5条、46条之规定,鲁能情节严重的违规球员可能会被停赛五至六场。

  据了解,中国足协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对裁判、比赛监督和当地赛区询问此事,并且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当时的视频,“一定要弄清楚是哪些人动了手!”

  “我们接下来首先要找到相关视频,然后听取比赛监督和裁判的报告,我们会把这些情况梳理、整理出来,然后反馈给纪律委员会。”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