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国奥三战皆负一球未进 傅博仍称有"收获"

2015年06月05日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土伦杯国奥三战皆负一球未进 傅博仍称有"收获"

  0:3不敌摩洛哥、0:2负于墨西哥、0:3败给科特迪瓦,中国国奥队在法国土伦杯上遭遇三连败,丢了八球,自己一球未进。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客观原因,但国奥队在这项传统赛事上的成绩、表现均无法让人满意,只有球队主帅傅博仍然从中取得了“收获”。

  人员不整,是此次国奥队备战、比赛面临的最大问题。由于中超联赛激战正酣,国家队下一步也有征战亚洲40强赛的任务,此次傅博点兵,只召集了19名球员,其中7人在海外效力,与其他队友之间缺乏默契。多名绝对主力缺阵,再加上仓促组队出征,对于此次土伦杯征程,大家没抱太大的期望,但实话实说,也没想到会踢得这么差。

  进攻只能靠单打独斗,防守如同一盘散沙形不成“合力”,而由于人员捉襟见肘再加上赛程紧密,中国国奥队在比赛中只得“乱点鸳鸯谱”,进行“错位安排”,这更加导致场上失误频频,就连对手的主帅都看不下去,直接指出“中国国奥队的后防有很大的漏洞”。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也许是出于其他的考虑,傅博不仅为此前在比赛中领取红牌的韦世豪开脱,称“这样的比赛,就是要展现个性”,还认为“收着打,没有锻炼价值”,“虽然输球了,但是还是有收获,比赛给了我一个打5后卫的理由。变阵之后,球队的整体感觉反而看起来更熟悉了一些。未来再碰到相应的情况,我也会知道怎么处理。”

  面对三连败,傅博看到了球员身上的“优点和可塑性”,但外界却认为这是对国奥队信心、士气的一次严重挫伤。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将在6月6日凌晨迎战英格兰,能否挽回一丝颜面,就看他们的实战表现了。

  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