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预计参赛人数达2.7万人

2015年06月05日15: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预计参赛人数达2.7万人

  新华网青岛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4日是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倒计时100天。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这次大会参赛人数预计达2.7万人,较上届参赛人数增加一倍。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介绍,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9月12日至21日在青岛举办,目前已确定设置17个比赛项目,其中国际项目9项,包括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武术、国际象棋和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和畅游胶州湾。

  据了解,沙滩排球、健身操舞和畅游胶州湾在青岛市区举行,其余14个项目均在青岛市所辖的莱西市举办,比赛场地主要有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休闲体育大会体育馆、姜山湿地、莱西市生态休闲体育公园、月湖公园和环大沽河—莱西湖堤顶路。

  据介绍,国际象棋、象棋和电子竞技3个项目将安排在大会正式会期前举行,以预热大会气氛。

  为让运动员更好地参加比赛,大会专门建设了运动员村。运动员村位于大会主场馆附近,占地181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今年9月10日开放。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发起,每5年举办一届。第一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于2010年在韩国春川市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