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球员与裁判冲突或自毁前程 恐遭禁赛处罚

2015年06月05日16:02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鲁能球员与裁判冲突或自毁前程 恐遭禁赛处罚

  本场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是本赛季韩鹏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登场,最终他贡献一传一射表现抢眼,帮助鲁能在客场艰难带走1分。值得一提的是,韩鹏的这粒进球时隔他上一个联赛进球已有739天,鲁能曾经的锋霸,依然用最擅长的方式为球队贡献力量。

  由于年龄偏大以及球队技战术等原因,韩鹏在鲁能阵中早已失去主力位置,他的进球数也直线下滑,上一次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5月26日对战武汉卓尔的比赛。随着外援塔尔德利随巴西队征战美洲杯、杨旭累积黄牌停赛,库卡不得不在面对贵州队时祭出新的攻击组合,韩鹏也迎来本赛季的首次首发机会。第13分钟,韩鹏接蒿俊闵的长传头球回敲助攻刘彬彬打入领先一球。第63分钟,他又接蒿俊闵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打入扳平一球。打进这粒进球后,韩鹏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87粒,继续保持着在鲁能和中超现役球员进球数最多的纪录。韩鹏用本场抢眼的表现向世人宣告,自己还没有完全沦为“吉祥物”,依然是球队重要的战术棋子。

  库卡被助理裁判破了相

  昨晚客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2:2的最终比分使得鲁能的连胜脚步戛然而止。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相比,赛后鲁能球员及教练组与本场比赛的3名裁判发生冲突,显然更吸引球迷眼球。冲突中,鲁能主帅库卡的左眼角被第一助理裁判詹炜打伤,詹炜则在与鲁能球员、教练的冲突中摔倒在地。由于本次冲突,鲁能方面恐将有多人受到足协处罚。而库卡被裁判打伤能否讨回公道,同样令人关注。

  罕见——裁判打伤主帅

  比赛结束后,或许是对比赛中裁判将鲁能在第70分钟的进球吹罚越位不满,鲁能众将第一时间与本场比赛主裁判徐富新进行沟通。这一过程中,队长蒿俊闵吃到黄牌。随后,又有其他鲁能球员及鲁能教练组成员与两位助理裁判进行沟通。随即,徐富新向上前与助理裁判理论的鲁能队医王连成出示红牌。

  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第一助理裁判詹炜在与库卡的交流中动手打了他,库卡的左眼角顿时鲜血直流。看到主教练被打,鲁能球员将这名边裁团团围住,随后詹炜也摔倒在场地上。

  危险——鲁能或自毁前程

  或许是太想赢下比赛,本场比赛无论是场下的鲁能教练组还是场上的球员,心态似乎都有些失衡,对比赛中一些不利于自己的判罚,多次与裁判发生不必要的争论。中场休息时,鲁能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便将3名裁判围住进行争论,而下半场比赛中也是多次与主裁判及边裁有言语上的争论。

  在裁判不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情况下,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及教练组在比赛结束后冲到场地内与裁判发生冲突,显然是不理智的。蒿俊闵在与裁判的交流中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无缘下场与恒大淘宝的关键比赛。而这次大规模冲突,鲁能不仅多名主力球员参与其中,替补球员及教练组也有参与,若裁判及比赛监督将参与冲突的人员都写入比赛报告中,鲁能恐有多名球员及教练会受到禁赛处罚。一旦鲁能被禁赛多名球员,实力上将大打折扣,对争冠恐产生不利影响。

  (王蓓贝 史光明)

(责编: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