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接力中国差点失误 苏炳添张培萌争着认错

2015年06月05日16:30  
 
原标题:亚锦赛接力中国差点失误 苏炳添张培萌争着认错

  昨天,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武汉举行,在黄昏时节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是众人关注的男子4×100米决赛,刚刚在美国跑进10秒大关的苏炳添出战。

  苏炳添“意外”跑第三棒

  比赛开始前,在出发点和第四棒的位置没有看到苏炳添,他站在第三棒的接力区,做着高抬腿的热身运动。

  一般情况下,跑得最快的应该是跑最关键的第四棒,苏炳添现在状态正好,更应该跑这最后一棒。不过,在田径接力比赛中,高手跑第三棒的事例也很多,牙买加的博尔特扎实吧,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他就是跑第三棒;美国的盖伊号称短跑之王,也是第三棒。第三棒承上启下,如果他在跑出弯道后,给了第四棒很大的优势,冠军基本上就坐实了。在中国接力队中,苏炳添的起跑最好,没有安排跑第一棒,足以证明第三棒的关键作用。

  最后交接险些“出线”

  中国队排在第四道,起跑的是陈时伟,发令枪后,陈时伟起跑不错,第二棒的莫有雪也很顺利,苏炳添接棒跑的是弯道,很是有力,与其说是人在动,不如说是圆月弯刀划过武汉体育中心红色的跑道,他从弯道转直道时,中国队已经是第一,在接力区,他准备和张培萌交接,这个时候,问题来了。

  张培萌起动过早,苏炳添在后面追,着急得直喊,张培萌眼看快跑出接力区了,只得停顿,好在这个时候,苏炳添也到了,两人完成了交接。

  夺冠,但成绩很不理想

  张培萌第一个轻松地杀到终点,苏炳添也过来了,他们看着大屏幕,显然担心刚才交接棒时,是否跑过了接力区,如果跑过了,这个第一是无效的。最终大屏幕出现了成绩单,中国队39秒04夺冠。中国香港队以39秒25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以39秒35获得第三。

  莫有雪说:“这个成绩一般,不过这个赛季,大家没有配合,能够拿冠军就行。”

  确实,这个成绩一般,中国队去年在仁川亚运会时,成绩是37秒99。

  哥俩争说“都是我的错”

  交接棒出了问题,苏炳添主动认错,他说:“我刚从美国回来,体能还没有恢复过来,速度不够快,没有跑出以前的节奏,所以交接时出了问题。”自知体能会出问题,已经没有报名100米“飞人大战”的苏炳添,觉得还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差一点影响了全队。

  张培萌则说:“我刚跑完100米单项比赛,担心体能不够,提前起跑了。”两人一致认为,这个赛季,大家都忙着比自己的单项,没有怎么配合过,距离北京世界锦标赛,还有两个月,好好地磨合一下。

  两个小伙子虽然存在竞争,但关系确实不错,2013年,张培萌的手机屏幕一直是苏炳添的相,用以激励自己。昨天在男子100米决赛时,张培萌夺得银牌,并以10秒15的成绩拿到北京世界锦标赛资格时,他说:“现在我们已经有跑进10秒的选手了,也激励我更加努力。”

  而中国接力队在北京世界锦标赛上的目标,张培萌说:“前八。”苏炳添则说:“先进决赛,决赛再争取跑好一点。”

  记者余国华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