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后未有人能带皇马超3年 贝帅需要用成绩说话

2015年06月05日17:01  
 
原标题:穆帅后未有人能带皇马超3年 贝帅需要用成绩说话

  皇马悬空的主帅人选尘埃落定,北京时间6月3日皇马官方宣布贝尼特斯上任,合同签约3年。发布会现场一度动情洒泪的贝尼特斯喃喃着“终于回家了”,生于马德里又在皇马青训营踢过球的贝尼特斯,辗转英超意甲多年逆袭而来,似乎要上演一场励志的“灰姑娘传奇”。然而这样的“回家”能待多久呢?

  贝尼特斯执教履历也算丰厚,他曾于2001年执教过西甲球队瓦伦西亚,带领球队赢得过两次联赛冠军。此后贝尼特斯在利物浦迎来了自己迄今为止最高光的时刻,2005年欧冠决赛率队在半场0比3落后的局面下,逆转翻盘战胜了安切洛蒂执教的AC米兰,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精彩的翻盘好戏。足总杯、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这些也都是贝尼特斯带给利物浦的荣誉。随后贝尼特斯登陆意甲执教国际米兰,虽赢得过意大利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但因球队联赛成绩不佳等原因,贝尼特斯“被下课”。赋闲了两年后,贝帅以切尔西的代理主帅身份重新出山,临危受命帮助蓝军拿下了欧冠席位,还赢得了欧联杯冠军。此后他执教那不勒斯,但两个赛季中仅率队收获一个意大利杯冠军,本赛季那不勒斯排名意甲第五,无缘欧冠。自2002年开始算起,贝尼特斯先后赢得12个冠军,他本人也曾两次获得欧足联年度最佳主帅殊荣,6次当选英超月最佳主帅。

  贝尼特斯虽然在外“流浪”多年,但他一直有颗皇马的心。他出生于马德里,曾经为皇马青训营踢球,后来因为重伤选择退役并转行当教练,曾执教过皇马B队,也一度充当过时任皇马主帅博斯克的助理教练。可以说,皇马的球队风格和文化早已融入贝尼特斯的血液。像贝尼特斯这样从小拥有皇马“基因”而后执教皇马的人并不多,皇马历史上共46名主帅中,只有1934年的赫查、1974年的穆尼奥斯、2005年由临时教练转正的雷蒙拥有和贝尼特斯同样的经历。有趣的是,自穆尼奥斯后没有一位主帅能在皇马执教超过三年。贝尼特斯会是个例外吗?

  在弗洛伦蒂诺眼中,贝尼特斯是一位现代化、讲究方法并在体能训练和战术上都十分先进的教练。贝尼特斯似乎也试图用自己的态度回报皇马高层的信任,据悉他在刚到巴尔德贝基地后就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并决定在入主皇马的第一天就留宿在基地。

  对足球的执著与热情,相信贝尼特斯不输任何人,但决定他能否持续坐稳皇马主帅之位的决定性要素,恐怕还是战绩。显然贝尼特斯也尊重这样的游戏规则,他曾在自传中写过这样一段话:“无论是作为球员抑或教练,皇马都是一个拒绝失败的地方,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就被灌输‘ 第二名是失败 ’的思想。这个地方失败是不被接受的,渐渐地,这种观念在我的思想里根深蒂固。”如今已经着手改造球队和大力引援,贝尼特斯在皇马的“折腾”肯定不差钱,但效果如何还是得用成绩说话。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