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重庆站开幕:48位世界级选手参与争夺

2015年06月05日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昆仑决”重庆站开幕:48位世界级选手参与争夺

“昆仑决”重庆站开幕:48位世界级选手参与争夺

  在时隔一年后,作为中国原创职业搏击品牌赛事的“昆仑决”重新回到山城重庆。5日,赛事组委会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站比赛共有48位世界级职业选手参与争夺。图为选手展示金腰带。 王曦 摄

  中新网重庆6月5日电 (记者 王曦)在时隔一年后,作为中国原创职业搏击品牌赛事的“昆仑决”重新回到山城重庆。5日,赛事组委会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站比赛共有48位世界级职业选手参与争夺。

  本站赛事为期两天,分为综合搏击和自由搏击两个项目。其中,作为今年赛事的亮点,“昆仑决”的赛制得到升级,共分为10个级别。而在一个赛季结束后,10个级别中的轻量级、中量级、超中量级、超重量级、女子蝇量级、女子轻量级6个级别,还会采用16人赛制,决出本年度世界冠军。

  此外,今年赛事还首创了赛事积分和奖励体系,即参赛选手在获得积分的同时,还会根据其获胜时间长短,得到相应数额奖金的奖励,以达到提高赛事精彩程度的目的。

  赛事创始人姜华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的参赛阵容更加强大,包括“镇海蛟龙”吴昊天、“铿锵铁拳”熊竞楠、“搏击玫瑰”唐金、“征服者”阿斯哈提等中国选手,以及“东欧大炮”安德雷·亨拉森查克、哈萨克斯坦名将贝布特、瑞典悍将瑞奇等人,都将参与到重庆站两个项目的争夺中来。

  姜华认为,随着赛事团队、运动员阵容、比赛架构等元素的不断升级,这项“中国创造”的搏击赛事正经历着从孩童走向少年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各国参赛运动员在场上表现出的血性和拼搏精神,无不展现着搏击运动的力量感和凶猛势头。

  姜华说,随着搏击运动在国内的普及,这个相对新兴的项目必将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关注,而这将对于赛事形成一种良性而持久的鞭策,“我们有信心让这项中国人创办的赛事走向世界,成为真正的世界级搏击赛事。”他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