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确认缺席亚锦赛 世锦赛再冲全国纪录

2015年06月05日1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国伟确认缺席亚锦赛 世锦赛再冲全国纪录

  正在武汉进行的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7日将迎来男子跳高决赛,不过上周刚刚在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中跳出2米38佳绩的中国选手张国伟确认缺席。

  张国伟将飞赴挪威参加钻石联赛奥斯陆站,他表示希望在北京世锦赛上再次冲击2米39的全国纪录。

  “时间太紧了,再加上比赛太密集了。最近一个月的时间我比了7场比赛,9号还要去挪威,所以说就不去亚锦赛了,准备去挪威的比赛,”目前正在北京休整的张国伟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进入2015赛季张国伟状态火热,密集参加比赛也能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先后两次提升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目前张国伟距离由名宿朱建华在1984年创造的2米39的全国纪录还有1厘米距离,2米38的成绩在2015赛季排名世界第二。只有卡塔尔跳高“神童”巴希姆在今年的室外赛季跳出过2米40以上的成绩,他在尤金站以2米41获得冠军,张国伟位居第二。

  “这次去挪威没有想再去冲击全国纪录,就想跳一个稳定的成绩,想在世锦赛再去冲击全国纪录。”张国伟说,“最近比赛太多了,我需要休息,所以这次去挪威主要是以赛代练,不考虑成绩,只要把技术做出来就好了。”

  其实在5月20日的鸟巢挑战赛上,张国伟已经开始向2米40的高度发起冲击,可惜三次试跳全部失败,赛后张国伟笑称已经摸到了全国纪录的“小尾巴”。在尤金张国伟本有机会再次冲击全国纪录,但在跳过2米38之后出现了肌肉抽筋,所以放弃了试跳更高的高度。

  张国伟介绍说,近期密集参加比赛也是教练黄建民为提升其能力专门制定的计划。进入7月以后张国伟就基本不再参加比赛了,专注备战8月的北京世锦赛。

  (记者吴俊宽、李劲峰)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