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下课难说再见 郑龙黄博文流泪郜林罕见发怒

2015年06月05日2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卡帅下课难说再见 郑龙黄博文流泪郜林罕见发怒

  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就这样离开了广州恒大。如果说卡帅的上任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那么他的卸任,留下的,只有错愕。

  6月4日晚,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2:2战平天津泰达,郑龙在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后与卡帅紧紧相拥,可他们谁也不知道,这次拥抱,更是一次告别。在比赛结束后不久,恒大便宣布了巴西人斯科拉里将取代卡纳瓦罗成为球队新教练的消息,这与三年前里皮顶替李章洙的一幕极为相似。

  接手恒大半年,卡纳瓦罗麾下的这支球队尽管无法与巅峰时期相比,但在伤兵满营、排兵布阵经常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位居联赛第一集团、闯入亚冠八强,绝对是一份上至恒大俱乐部下至球迷可以接受的成绩。在接手球队之初,卡纳瓦罗的确听到了此起彼伏的下课声,可随着他率领球队在困难中前行,质疑声也渐渐平息,人们似乎也忘记了他“执行”主教练的头衔。当球队看似步入正轨的时候,这发生的一切太过突然。

  郑龙哭了,黄博文落泪了,一向好脾气的郜林面对记者的问题发火了。虽然带队时间不长,但卡纳瓦罗已经和球员们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如果说里皮是一位让人敬畏的长辈,那么卡纳瓦罗就更像是一位与球员打成一片的老大哥。面对球迷,卡纳瓦罗也经常露出他招牌式的微笑。初登教练舞台的他,已经融入了广州这座城市。

  有人说广州恒大太过残忍,在主教练和球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抛出这一决定,可这不就是恒大历来雷厉风行的作风吗?如同卡纳瓦罗在转身离开时留下的那句话,“这就是足球,我们必须去勇敢地面对”。

  接触这个行当不久,卡纳瓦罗的确算不上世界级名帅,但作为一名纵横球场20年的球员,对足球场上的分分合合,早已司空见惯。他曾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家乡的球队那不勒斯降入乙级,他曾因伤错过了自己的最后一次欧锦赛,他未能率领卫冕冠军从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突围,最终因为伤病,他告别了自己心爱的绿茵场。经历了太多风风雨雨的他,在走出天河体育场时可以那么平静。

  6个月,卡纳瓦罗的执教经历难言成功,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像瓜迪奥拉那样在短时间内就取得巨大的成就,41岁的他仍需更多的磨砺。

  在一片送别声中,卡纳瓦罗消失在了广州的夜色里。对于广州球迷来说,“再见”这两个字,在这一刻突然变得难以言说。正如那首《难说再见》,“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海阔天空在明天,再相见。”

  新华社记者韦骅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