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后防不济 门框救险 国安客场0比0战平富力

郑小龙

2015年06月06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防不济 门框救险

  昨晚,富力球员张耀坤(右)在比赛中防守国安队德扬。新华社发

  雨一直下,气氛还算融洽。昨晚,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0比0与广州富力战成平手,在滂沱大雨中错失了领跑中超积分榜的绝佳机会。在比赛中,门柱加横梁两次救了国安。    

  >>赛场 阿隆姜宁两中门框

  本赛季以来富力主场5战1胜2平2负,近3个主场持续不胜。上轮赛事后被孔特拉点名批评的哈默德继续首发。前12轮结束后国安与鲁能、恒大同为25分,本轮已完成的比赛中鲁能与恒大均战平,国安迎来了在第一阶段结束时独自领跑积分榜的机会。此战国安主力尽出。双方已进行过的6次中超交锋互为3胜3负,均是主队赢球。

  这几天广州一直下着绵绵细雨,昨天的比赛也不例外,由于下雨的关系,昨天部分广州球迷选择在家观看比赛,球场周围的黄牛党也少了很多。雨天也影响到了双方球员的发挥,但主场作战的富力却显得更为积极主动,在比赛中数次形成威胁攻势。第7分钟,阿隆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47分钟,姜宁前插劲射又击中立柱外侧。国安两次死里逃生,最终与对手0比0战成平手。

  此役过后,富力联赛近4个主场持续不胜。国安积分提升到26分,继续与鲁能、恒大持平,但未能实现领跑。由于国家队有赛事,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国安依然保持在第一集团,为争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曼帅客战只带4后卫

  如果不是横梁和门柱帮忙,御林军昨天晚上恐怕就要败走麦城了,而未能登顶积分榜榜首也让球员和球迷感到失望。

  这次飞来广州,曼萨诺极为罕见地只带上了徐云龙、周挺、赵和靖、郎征4名后卫,李运秋和李磊都没有随队前来广州,在攻击线上则是带足了队员,这也说明了西班牙老头希望破釜沉舟的决心。在恒大与鲁能都获得平局以后,曼萨诺希望的是克服客场困难,战胜富力取得3分并且领跑积分榜。

  不过,比赛的进程却没有如曼萨诺所愿,国安在比赛中较为被动,倒是富力打得有声有色。好在昨晚的幸运女神始终站在国安这一边,无论是富力外援阿隆的头球还是姜宁的射门,横梁和门柱都将富力的进球挡在了门外,看台上的广州富力球迷郁闷不已。

  赛后,两队球员的表情各异。国安队员神情平静,毕竟是客场,又是不太擅长的雨战,能够全身而退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广州富力球员则对于错失绝杀显得耿耿于怀。“其实我们的机会更多。”姜宁说。

  >>关注 师徒争霸未见高低

  一场平局,让曼萨诺和孔特拉这对师徒并没有能够在赛场上分出高下,赛前曾表示要逆袭曼萨诺的孔特拉食言了。不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还是表示了对于昔日主帅曼萨诺的尊敬。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孔特拉说:“这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令人非常担忧,因为我们在主场已经很多轮没有取得胜利了。球员们在场上很努力,这场比赛创造出来很多机会,两次打在门框上。国安是团队性和组织性严密的球队,带给了我们很多困难。”

  赛前,孔特拉与曼萨诺深情拥抱,在球员时代孔特拉曾经效力过马德里竞技,当时的主教练就是曼萨诺,两人是真正的师徒关系。赛后,哪怕对于平局不满,但孔特拉还是第一时间给予曼萨诺敬意,两人也聊了很久,“作为主教练,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不管跟曼萨诺还是其他教练比赛,我都想把比赛赢下来。接下来的间歇期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希望球员们好好休息”。

  >>帅论

  曼萨诺

  密谈张稀哲暂不换外援

  虽然没有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走进新闻发布会,曼萨诺还是保持了足够的绅士风度,“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这一分对于我们并列积分榜榜首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曼萨诺说:“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拼得很凶,犯规很多,比赛踢得不是很流畅,大家都想在进攻端有所作为,防守端做得都比较好。”面对国安未能实现登顶目标的问题时,曼萨诺的脸上流露出了遗憾,“对手主场很难打,我们要做的就是间歇期积蓄能量,准备好间歇期后和天津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张稀哲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刚刚随狼堡夺得德国足协杯冠军的张稀哲回国休假,曼萨诺也和张稀哲进行了交流。“昨天在酒店见过,他来见见队友们。我们是作为朋友来聊天的,内容保密。”由于亚冠出局,一些北京球迷认为必须在间歇期更换外援,以保持对于中超联赛冠军的竞争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狡猾”的曼萨诺还是用中国式的太极推手回避了问题:“我现在脑海里考虑的只是球员间歇期休息好准备和天津的比赛,而没有去想其他事情。”

  京华时报广州专电 记者 郑小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