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萨VS尤文 谁是三冠王?

周婉琪

2015年06月06日10: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VS尤文 谁是三冠王?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将在德国柏林打响,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谁将问鼎欧洲三冠王?

  土耳其名哨恰克尔将执法本场决赛,他此前执法过3场巴萨比赛,全部是在欧冠,巴萨1胜2平保持不败,他同样执法过3场尤文的比赛,尤文2胜1负。

  明星队VS平民队

  本场比赛无论谁夺冠,欧冠都将产生一位新的冠军教练。巴萨毫无疑问是热门,夺冠赔率3倍于尤文,相比近12年首次挺进欧冠决赛的尤文,巴萨正争取他们10年来第4座欧冠奖杯,只要捧杯,他们不仅会继2009年后再次成为欧洲三冠王,而且还在本赛季完成横扫欧洲5大联赛冠军和欧冠卫冕冠军的伟业。巴萨和尤文都是第8次参加欧冠决赛,巴萨之前的战绩是4胜3负,最近3次挺进决赛都成功登顶,而尤文是2胜5负,假如明日再失利,将成为欧冠决赛史上失利最多的球队。

  球队的身价方面,尤文更难与巴萨抗衡,巴萨全队的身价为4亿英镑,两倍于尤文。本赛季已打进120球的“MSN”组合拥有世界足坛3支劲旅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的头号球星,中后场也是以前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为班底的明星阵容。

  而尤文则希望击败巴萨,在柏林重演德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夺冠的奇迹。当然,现在尤文采取的是“哀兵必胜”或者说“攒人品”的战略,他们将自己摆在没打已落后两球的位置上,将所有的压力推向巴萨,但从对欧冠的“饥饿程度”来说,他们可是要超过巴萨。

  梅西是人还是神?

  但从“占星术”的角度,星星似乎更庇佑尤文。在欧冠决赛之时,梅西的星象显示为“不给力”、“会心情落魄”、“因积极努力而出现火爆不可控的场面”;同时,根据尤文图斯队长和门将布冯的星图来看,决赛当天布冯的运气相当好,他可能会让梅西的努力付诸东流。

  为何要给梅西占星?当然是因为巴萨有了梅西才与众不同。在之前的欧冠半决赛、西甲对阵马竞的决定性战役和国王杯决赛上,梅西的表现直接为巴萨赢得了竞逐三冠王的机会。梅西如果明天取得进球,他不仅能甩开C罗,独享本赛季欧冠射手王的宝座,还将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位在三届欧冠决赛中均有进球的球员。

  基耶利尼缺阵,“苏神”咬谁?

  这场比赛大家还有另外一个热议的话题就是,“苏牙”明天咬谁好呢?

  去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队以1比0击败意大利队的那场比赛,苏亚雷斯在基耶利尼肩膀上的惊世一咬令他被禁赛4个月,甚至失去了参加今年美洲杯的机会。明天,他本将与基耶利尼再次狭路相逢,然而,后者突然在训练中受伤而无缘本场决赛。

  不过,与“苏牙”有“牙齿印”的人还不止基耶利尼一人。苏亚雷斯的另一个仇家是埃弗拉,两人同效力于英超时苏亚雷斯曾对埃弗拉有种族歧视言论,埃弗拉因此与苏亚雷斯是水火不容,拒绝与之握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