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总决赛两士狭路相逢 勇士先下一城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6月06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士狭路相逢 勇士先下一城

北京时间6月5日,2014—2015赛季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拉开战幕。经过加时赛,金州勇士队主场以108∶100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拿下系列赛首场胜利。

距离加时比赛结束还有8秒时,骑士队球员詹姆斯抓住了一次轻松上篮的机会,将本场的个人得分定格在44分,刷新了他个人总决赛单场得分新纪录。但在成就这个纪录之前,詹姆斯已经7分多钟无法得分,之前大量的一对一单打或在对手包夹防守下高难度投篮消耗了他太多体力。整个加时赛,骑士队只有詹姆斯这2分进账。

这正是勇士队战术奏效的结果,他们可以接受一个“大杀四方”的詹姆斯,但不能允许其他球员随意发挥。但这对骑士队来说是个灾难,“我们需要下一个人站出来。”詹姆斯在本场比赛显得有些“孤独”。如果詹姆斯身边一直无法出现“护卫队”的话,骑士队这个系列赛就非常危险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