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战胜特松加首进法网决赛

2015年06月06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瓦林卡战胜特松加首进法网决赛

  新华网巴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在5日进行的一场2015年法网男单半决赛中,赛会8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以3:1战胜14号种子、法国选手特松加,职业生涯首度晋级法网决赛。

  瓦林卡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表现可以用“爆发”来形容。此前,瑞士人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的跻身四分之一决赛,不过面对“红土天王”纳达尔,却未能再进一步。去年,瓦林卡更是在法网来了次“一轮游”。

  5日的法网男单半决赛是瓦林卡和特松加在2015年的首度交锋。此前,二人共交手过6次,双方各胜3场,打成平手。

  5日比赛首盘,瓦林卡率先发球,并在第4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就此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瓦林卡虽然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但是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特松加越战越勇,终于在第10盘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一鼓作气抢七成功,以7:6扳平了盘分。

  关键的第三盘比赛,瓦林卡率先发球,双方局分交替上升,直至6:6,比赛又一次进入抢七,这一次,瓦林卡抓住了机会,最终以7:6赢下了这盘耗时72分钟的比赛。第四盘比赛伊始,瓦林卡又在首局即完成破发,并且乘胜追击以6:4再下一城,从而以3:1战胜特松加,职业生涯首度晋级法网决赛。

  比赛结束后,瓦林卡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特松加在第三盘时有很多机会,最终能够晋级决赛,他感到非常开心,也有一些“难以置信”,他希望能够好好进行调整,以最佳状态出现在7日男单决赛的赛场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