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德穆大战因雨暂停 胜者将与瓦林卡争夺冠军

2015年06月06日09: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法网德穆大战因雨暂停 胜者将与瓦林卡争夺冠军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万众瞩目的德穆大战由于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而被迫暂停,目前德约科维奇暂时以6-3、6-3、5-7、3-3领先于穆雷。这场比赛的补赛将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一点(北京时间周六晚7点)开始,获胜的一方将与瑞士人瓦林卡争夺冠军。

  穆雷将力争终结德约科维奇的27场连胜,这同时也会结束自己对对手自2013年温网决赛以来的7连败。而德约科维奇则目标成为历史上第8位全满贯得主。此前,塞尔维亚人曾两次闯入决赛,均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

  第一盘

  今天巴黎的天气异常炎热,气温高达38度。比赛一开始,两人均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一局中,两人就为观众奉献了一个22拍的回合。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出现在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穆雷的发球局中取得了40-30的领先,不过世界第一并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最终英国人以一记ace完成保发。第8局,德约科维奇继续在穆雷的发球局中向对手施压,最终塞尔维亚人连得四分,用一个love game破发成功,并顺利的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

  第二盘中,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遇到任何的破发点,这样世界第一就可以专心的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等待机会。第5局,德约科维奇获得了机会,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取得比分上的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再次创造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苏格兰人并没有放弃抵抗,顽强的保住了这一局。在穆雷非保不可的第9局,塞尔维亚人继续猛攻,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3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盘

  两人在第6局穆雷的发球局中展开激烈的争夺,尽管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表现冷静的穆雷沉着应对连下4分,艰难的保发成功。士气大振的英国人在第11局找到机会,全场第一次拿到破发点,并取得了关键破发。随后穆雷以一个love game拿下第四盘,将总比分改写为1-2。

  第四盘

  第2局,德约科维奇在穆雷的发球局中获得3个破发点,不过塞尔维亚人失误连连,将机会一一浪费,最终穆雷惊险保发。第3局,穆雷不甘示弱,同样获得3个破发点,而穆雷把握住了机会,用一个love game破发成功。不过随后世界第一便取得会破,两人回到平局。

  3-3时,赛场上刮起了大风,乌云也逐渐密集,随后比赛因雨宣布暂停。两人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六中午一点继续开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