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击退本土名将特松加 首次闯进法网决赛

2015年06月06日09: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瓦林卡击退本土名将特松加 首次闯进法网决赛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去年还是首轮出局的瓦林卡,今年则一路高歌猛进,在以6-3、6-7(1)、7-6(3)、6-4击败了本土名将特松加后,瑞士人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决赛。

  2014年在澳网收获个人首个大满贯的瓦林卡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法网,这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8号种子打进法网的决赛。瓦林卡决赛的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产生。

  作为2003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瓦林卡一开始便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早早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第一盘的结束。第二盘,瓦林卡同样占据优势,尽管这一盘他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1%。在第11局中,瓦林卡获得了5次破发机会不过均被特松加化解。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特松加越战越勇以7-1的绝对优势拿下了第二盘的抢七。

  在用时72分钟的第三盘中,两人都未能完成破发,最终瑞士人技高一筹,拿下抢七,再一次取得盘分上的领先。瓦林卡在第四盘的第一局中就完成破发,并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接近四小时的苦战中,瓦林卡轰出了15记ace,挽救了自己17个破发点中的16个。

  今年法网的签表中共有39位30岁以上的老将,而特松加和瓦林卡是留在最后的两位。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瓦林卡以4胜3负领先于两人的交手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瓦林卡在最近10场对阵法国人的比赛中,赢下了9场,堪称法国人的克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