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因病放弃训练 盼身体恢复冲击20冠

2015年06月06日13: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小威因病放弃训练 盼身体恢复冲击20冠

  新华网巴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将于6日举行,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将与首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世界排名第13位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进行终极对决。然而,即将向第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发起冲击的小威近来正遭受感冒病毒的侵袭,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5日,没能进行赛前训练的小威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只希望明天(6日)能够感觉好很多,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

  4日,小威在半决赛中以4:6、6:3和6:0战胜瑞士选手巴钦斯基,但很明显她身体不适。首盘比赛开始不久,小威就让球童拿来冰毛巾,紧闭双眼擦拭额头;最后一盘比赛中,她更是经常以球拍撑地,寻求短暂的休息;比赛结束后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小威没讲几句话便咳嗽起来,采访也因此终止;赛后球员通道的转播画面显示,她需要依靠扶手才能缓慢走下楼梯。

  事实上,“从第三轮和第四轮比赛开始”,小威已经感到身体不适,在与巴钦斯基的比赛中,“我真是感觉特别难受,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完成比赛的”。半决赛结束后,小威去看了医生,并且一直在休息。

  谈起6日的决赛,小威说:“露西(萨法洛娃)近来的状态非常好,在罗兰·加洛斯,她已经击败了多名强有力的对手,而且和我交手时,她也总是表现得很好……我知道,如果想要取胜,我必须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但是现在,我只想能够康复,我很难去思考比赛的事情,很难去考虑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头衔的事情。”

  不过,小威也说:“对我而言,能够站在罗兰·加洛斯决赛的赛场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真的很想在这里赢取冠军,但是就我现在的状态而言,真是有一些可惜。我只希望明天能够感觉好很多,能够在赛场上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