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棒球联赛开幕 卫冕冠军北京猛虎开门红

2015年06月06日18: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中国棒球联赛开幕 卫冕冠军北京猛虎开门红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5年中国棒球联赛6日上午在北京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北京猛虎8:2完胜四川蛟龙。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开幕式上致辞称,中国棒球联赛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根据中国棒球市场的实际环境和条件,借鉴国内外各种球类项目联赛的经验,逐步向职业化、市场化推进。以规模适度、逐步扩充、打造品牌、多方受益为基本原则,把联赛打造成中国棒球最高水平的赛事,打造成棒球文化传播的平台,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平台和对外交流的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甲组北京赛区的比赛正式开打,在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猛虎8:2战胜升班马四川蛟龙。

  不过比赛过程并非像比分一样呈现一边倒的局势。本场比赛双方打线都有发挥,四川队和北京队都击出了10支安打,但是四川队在关键时刻往往错失制胜一击的机会,多次进攻无功而返。最终,北京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2015年“为家而战,全心出发”中国棒球联赛将于6月6日至8月10日,在北京、无锡、广州、成都四地举行。不同于去年的是,今年棒球联赛参赛队伍增加为十支,联赛的激烈与精彩程度也将大幅提高。

  赛程方面,今年棒球联赛也做了调整。本届联赛将十支队伍分为甲乙两组,六支甲组球队将率先进行三站单循环赛制的常规赛,最终循环赛积分前两名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余队伍按积分排名确定最终名次。另外四支乙组球队将进行双循环赛,按积分排名在甲组之后确定联赛总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联赛还增加了升降级制度,总排名第六名与第七名的队伍将进行附加赛,获胜者会取得2016年度中国棒球联赛甲组参赛名额。(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