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足协公布国际足联“封口费”细节

2015年06月06日1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爱尔兰足协公布国际足联“封口费”细节

  新华网都柏林6月5日体育专电 据多家媒体报道,爱尔兰足协5日公布了他们接受国际足联500万欧元无息贷款的时间表,这笔贷款使爱尔兰放弃了针对前者的法律诉讼。

  据称,国际足联给出这笔贷款是为了平息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被法国队亨利“上帝之手”挤掉的爱尔兰队的怒火。5日,在爱尔兰总理肯尼亲自过问之后,爱尔兰足协公布了更多关于这笔“不寻常”贷款的细节。

  爱尔兰足协称,国际足联已确认这笔交易,因此不再受保密协议的限制,“爱尔兰足协自始至终都在为爱尔兰足球的利益着想,而且完全按照爱尔兰的相关法律行事”。

  2009年11月18日,在巴黎举行的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法国队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助攻破门,把爱尔兰队挡在世界杯决赛圈外。

  之后,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希望被邀请作为第33支球队赴南非参赛,但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拒绝。

  爱尔兰足协随后声称要诉诸法律解决此事。为避免法律诉讼带来的负面影响,国际足联向爱尔兰提供500万欧元无息贷款,之后爱尔兰放弃了法律诉讼。

  国际足联与爱尔兰足协的官员于2010年1月15日签署了这份有关“道德补偿费”的协议,五天后500万欧元被打入爱尔兰足协在都柏林的银行账户上,用于缓解爱尔兰足协修建一座体育场过程中欠下的债务。

  根据该协议,爱尔兰足协要放弃任何向国际足联讨要说法的机会,无条件接受当场裁判做出的决定,并不再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爱尔兰足协当天还公布了一封时任国际足联副秘书长卡特纳在2014年6月13日的信件,告知爱尔兰足协无需再归还这笔贷款,理由是爱尔兰队没能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巴西世界杯于当地时间6月12日揭幕。

  这一事件是在美国司法机构调查国际足联涉腐的背景下被披露的。此前,多位国际足联高官因涉嫌腐败而被逮捕,连续第五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宣布辞职,国际足联前执委布雷泽承认在决定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举办权投票过程中存在受贿行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