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在四川广安启动

2015年06月06日20: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火炬传递在四川广安启动

  新华网成都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6日下午,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和第一站火炬传递活动在四川广安举行,整个火炬传递将持续到9月。

  当日广安虽飘着小雨,但一早就有许多市民和学生在道路两旁观看,为火炬手加油喝彩。工作人员通过传统的钻木取火方式,燃起了圣火,随后一名残运会运动员和一名特奥会运动员手持火炬,成功采集圣火。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此间表示,广大残疾人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了体质,陶冶了情操,锻炼了意志,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汇聚了全社会对残疾人运动的关注,凝聚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希望能有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

  据悉,整个广安站火炬传递线路全程长2.6公里,共有30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残疾人比例将近六成,每名火炬手行进86米左右。第一棒火炬手由高位截瘫的广安农民李杰文担任。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至19日在四川举行,由于两个运动会首次合并举办,比赛项目多,部分项目先期于4月中旬和5月中旬开始。火炬传递将陆续在四川广安、绵阳、遂宁、眉山、成都各地举行,从6月6日持续至9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