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战胜萨法洛娃获得2015年法网女单冠军

2015年06月07日00: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小威战胜萨法洛娃获得2015年法网女单冠军

  在6日进行的201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以2:1战胜13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洛娃,第三度获得法网女单冠军,这同时也是她获得的第20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

  2013年捧起苏珊·朗格朗杯后,去年,小威只在罗兰·加洛斯进行了两场比赛。今年,小威一路走来也是“跌跌撞撞”,一多半比赛都是先输后赢,艰难取胜。近来,小威因为受到感冒病毒的困扰,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并且没能在5日进行决战前的训练。

  此前,小威和萨法洛娃在各类比赛中共交手过8次,小威保持着全胜战绩。6日决赛开始前,通过球员通道的转播画面,人们看到了小威扶着楼梯扶手上楼的画面,不禁对她的状态产生了一丝担忧。然而比赛开始后,小威却用出色的表现让人们见识到了世界网坛“一姐”的绝对实力。

  首盘比赛,小威率先发球,虽然需要经常闭上双眼或使用冰袋为自己调整状态,虽然在发球的力度和速度方面有所减弱,但是角度依旧刁钻,而且出色的底线技术也令对手有些无所适从,频频回球出界,最终小威用时31分钟便以6:3取胜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次进入大满贯赛事决赛的萨法洛娃率先发球。小威依靠丰富的决赛经验,利用对手的几次失误,在首局和第五局相继完成破发,在局分上取得4:1的领先。不过此后,小威的心态出现了变化,接连出现失误,不想就此认输的萨娃抓住机会连赢4局,反而以5:4反超了局分。此后比赛进入抢七,势头正猛的萨娃接连得分,以7:2赢得抢七局,并将盘分扳成1:1。

  第三盘比赛,经过短暂调整的小威表现出了对胜利更加强烈的渴望,不仅加强了在场上的跑动,在相持过程中也显得更有耐心,终于在经过32分钟的努力后,小威以6:2取胜第三盘,继2002年和2013年后,职业生涯中第三度获得法网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结束后,小威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比赛,她(萨娃)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具攻击性,令我感到有一些紧张。不过,我的梦想最终实现了,我赢得了这场比赛……感谢我的家人,感谢所有人的支持……一直以来,我在法网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这一次,非常非常非常开心能够在罗兰·加洛斯赢得职业生涯的第20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记者 尚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