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今征战世界杯目标小组出线 蔡振华亲自督战

2015年06月07日02:5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女足今征战世界杯目标小组出线 蔡振华亲自督战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时隔8年,中国女足重返世界杯。对于女足比赛,足协高层十分重视。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足协主席蔡振华抵达加拿大埃德蒙顿,预计将观看中国女足本届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

  据新华社消息,前日,刚刚飞抵埃德蒙顿,蔡振华便赶到赛场观看中国队赛前最后一练。“我希望能多看几场她们的比赛,但国内事情太多了,实在走不开啊。”蔡振华透露,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结束后,他就要返回国内。蔡振华强调,行程安排并非意味着不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我希望她们能一直打到最后。”

  确实,这支中国女足是目前24支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平均年龄只有23.5岁,年龄最大的球员只有27岁,队内仅有两名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不过,女足上下均表示,虽然经验有所欠缺,但希望能用年轻活力创造机会。

  由于缺席世界杯时间较长,女足主帅郝伟对球队并无过高的要求,他期待年轻人能有所突破。目前球队的想法也比较务实,就是力争小组出线。

  本届世界杯共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进入淘汰赛。中国女足和加拿大、荷兰、新西兰同分在A组。4支球队世界排名全在前17。中国队后两场小组赛分别在11日和15日进行,对手是荷兰和新西兰队。

  ■ 预测

  中国夺冠几率排名第12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赛前,美国一家调查公司根据以往战绩、分组形势和球队状况进行评测,给出了一份女足夺冠排行榜。其中美国、德国为夺冠最大热门,中国排名第12。

  该评测中,美国和德国是本次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不过由于本届世界杯整体实力提升,因此即便是这两个队,调查公司也只给出了不到30%的夺冠几率。而且两队综合实力差距很小,在几次评测中排名各有上下,因此暂时并列第1。

  卫冕冠军日本队目前阵容整齐,因此以9%的夺冠几率排名第3。法国队上届世界杯闯入4强,近期的热身赛表现突出,夺冠几率7%,与有东道主优势的加拿大同列第4。老牌劲旅巴西和瑞典分列第6和第7。英格兰、挪威和澳大利亚也有小几率夺冠,列8到10位。其他14支球队夺冠几率不到1%,中国队排名第12。

  值得一提的是,该评测认为,中国队所在的A组是出线难度第2高的小组,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都有晋级的可能,算是实力最平均的小组。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