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赛季NBA总工资帽将升至9000万美元

2015年06月07日15: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16~2017赛季NBA总工资帽将升至9000万美元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这两天,NBA球迷最关注的也许是勇士和骑士的总决赛,但实际上从NBA总裁萧华口中传出的工资帽提升的消息隐藏的信息量更大。2016~2017赛季,NBA总的工资帽将提升到约9000万美元,这将对联盟带来深远的影响。

  签下顶薪合同的球员将得到更多收入,根据公式计算,按9000万美元的工资帽,帕森斯、布莱索这种进入联盟7年以内的球员,他们的顶薪将可能达到2119万美元;而勒布朗·詹姆斯这种级别球员(加入联盟10年以上)的起薪将达到2967万美元,他将有可能和骑士签下一纸5年、超过1.5亿美元的大合同。

  也许在2016~2017赛季来到前的那个夏天将是联盟中顶薪合同签订最多的,因为球队都希望按现有工资帽(约6700万美元)签下顶薪球员,一年的合同能省下起码200万~300万美元。

  而对球队而言,这将进一步加大大城市和小城市球队之间的差距。工资帽的大幅增长,使得球队有更大的余地去运作阵容。顶级球员、有重要战术价值的板凳甚至有潜力的新星都希望投入到大城市的球队之中,工资帽提升后,球队更有余力买来更多球星。在大城市的球队中,球星会有更好的商业机会,这导致小城市的球队更难引进巨星了。

  而工资帽的提升也可能令“球星降薪抱团”的情况减少,因为顶薪越来越高,巨星和中等价值的“角色球员”的差距会越拉越大。以前的巨星合同可能降两三百万元就能从千万美元降到千万之下;而以后的巨星即便适当降薪,工资和拿到中等工资的球员的差距还是会很大。由此可见,以后如果要说服巅峰时期的巨星放弃经济利益,只为争取总冠军而凑在一起,难度更大了。以后的NBA,巨星也许会越来越分散,比赛也会越来越好看。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