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公斤级拳手吴中林遗憾错失奥运入场券

2015年06月07日16:1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49公斤级拳手吴中林遗憾错失奥运入场券

吴中林(右)体力不足,让对手抓住了反扑的机会。特派记者 施绍宗 摄

  国际拳联·贵阳拳击季揭幕

  ■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2015国际拳联·贵阳拳击季昨天在贵阳中天会展城隆重揭幕,中国49公斤级拳手吴中林和56公斤级拳手张家玮将在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赛第二赛季的4轮比赛中分别向冠军发起冲击,并力争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资格。结果,夺冠大热吴中林在家乡遗憾不敌上赛季的手下败将、厄瓜多尔选手卡洛斯,遗憾地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擦肩而过。张家玮的比赛于今晚进行。

  吴中林不慎滑倒很惊险

  本次比赛,全球共有14位49公斤级和56公斤级的优秀拳手参赛,包括巴西的帕特里克、韩国的贤相明、委内瑞拉的布兰科、哈沙克斯坦的博尔詹、巴西的帕特里克、厄瓜多尔的卡洛斯、俄罗斯的大卫、阿根廷的布兰克、阿塞拜疆的贾维德和肯尼亚的本森等。中国共有3名拳手出战,其中吕斌在去年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第一赛季的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这次他将以卫冕者的身份接受本轮比赛冠军的挑战。而吴中林和张家玮作为第一赛季自己所在级别的亚军和第4名,将借助中国的拳击之都贵阳营造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力争夺冠,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他们将获得向第一个赛季的冠军挑战的机会。如果获胜,他们将成为国际拳联APB49公斤级和56公斤级新拳王。

  作为本赛季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吴中林在比赛中压轴出场,身穿红色战袍的他一出场就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呐喊。贵州是吴中林的家乡,家乡父老的全力助阵令他信心满满。他在上赛季与卡洛斯交手时赢得比较惊险,所以这次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一开场,吴中林就发动犀利的进攻,组合拳连贯而且有力,一度令对手连连后退。第4和第5回合,卡洛斯的多次出拳打中吴中林的两肋,而吴中林在后退中踩到台上的汗水不慎滑倒,令观众惊出了一身冷汗。最后两个回合,吴中林的体力消耗过大,大多数进攻都无功而返,让卡洛斯抓住了反扑的机会。最终,吴中林以分歧判定输掉了比赛,遗憾地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擦肩而过。

  比赛新制增加两回合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赛季循环加淘汰赛每场比赛打6回合、冠亚军决赛打8回合不同的是,第二赛季循环加淘汰赛是每场比赛打8回合,冠亚军决赛及最终的拳王挑战赛将打10回合,均增加了两回合,这令比赛的激烈性、对抗性、观赏性及对拳手整体水平和体力的要求都提升了很多。这是国际拳联本着对拳手身体健康、比赛安全负责和循序渐进的角度出发,通过第一赛季参加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10个级别80名优秀拳手的出色比赛表现和对医务监督搜集的所有数据分析论证后做出的决定。应该说,国际拳联此举正与传统的职业拳击12回合冠军争霸战逐渐接轨。

  另外,作为国际拳联全球唯一商业运营推广商,BMA中国区运营机构博盟体育一直致力于中国拳击运动和拳击产业,斥巨资与贵州省政府、贵州省体育局和贵阳市政府联手打造2015国际拳联·贵阳拳击季,将拳击的娱乐元素、大众参与和拳击宝贝评选等拳击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昨天和今天在贵阳中天会展城举办有中国拳手参加的49公斤级和56公斤级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为中国拳手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营造浓重、热烈的主场环境。据介绍,2015国际拳联·贵阳拳击季将突破传统模式,把拳击赛事系列活动与贵阳国际体育旅游战略巧妙结合。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