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决赛第二场 詹皇砍三双骑士胜勇士总分1-1 

2015年06月08日14:38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连续两场詹皇错失绝杀,连续两场打加时,但这一次胜利者不再是勇士,而是骑士!北京时间6月8日,2014-15赛季NBA总决赛第二战,客场作战的骑士95-93战胜勇士,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1-1。

从本场比赛数据看,骑士方面,勒布朗39分16篮板11助攻3失误,莫兹戈夫17分11篮板,史密斯13分4篮板,德拉维多瓦9分5篮板6失误,琼斯8分,汤普森2分14篮板。勇士方面,汤普森34分5篮板2抢断,库里19分5助攻6篮板6失误,巴恩斯11分6篮板,格林10分10篮板5抢断,伊戈达拉7分5助攻5篮板,博格特2分10篮板。

有意思的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前两场均打加时赛的情况,骑士抢到主场优势。勒布朗詹姆斯收获总决赛生涯第5次三双。而库里三分球15投仅2中,创造总决赛单场射失三分球数的历史纪录。有数据显示,总决赛赢得首战的球队有70.58%的夺冠概率,打出2-0比分的球队夺冠概率更高达90.3%。如此一来,缺少欧文的骑士队,第2战已经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马修-德拉维多瓦顶替凯里-欧文担任骑士的首发控卫,尽管他10投3中仅得到9分并出现6次失误,但他对库里的成功防守,以及加时赛最后阶段抢到至关重要的进攻篮板并两罚全中,成为骑士最终赢球的关键因素。整场比赛来看,德拉维多瓦的拼劲和斗志,让骑士球迷对总决赛前景重新燃起期待。

詹皇的表现不得不提,他是全队的攻防灵魂,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德拉维多瓦投中三分,勒布朗送出第10次助攻,这是他NBA总决赛第5次三双,魔术师约翰逊总决赛上曾8度砍下三双。末节,骑士一度领先11分,但勇士打出一波进攻狂潮,克莱-汤普森面对JR史密斯打成3+1,而JR一次防守中多余的动作又给了勇士2+1的机会,在回防库里的过程中,又莫名其妙的提前犯规,也难怪有球迷说,“他真是骑士的一把神经刀,好的时候,他是詹皇的得力助手,糟糕的时候,他简直就是毒瘤啊。”

詹姆斯此后冲篮被德雷蒙德-格林封盖,但勇士进攻中伊戈达拉失误。詹姆斯-琼斯远投不中后,德拉维多瓦抢下关键篮板并赢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助骑士在最后10秒时再度反超。第四节还有7.2秒,勇士追成87平。最后时刻,骑士球权,詹姆斯突破上篮不中,汤普森补篮未果,比赛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阶段,舒伯特投中三分,勒布朗两罚全中,骑士92-87领先5分。尽管格林挺身而出,两次补篮将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JR对库里犯规,后者两罚全中。加时赛还剩29.5秒,勇士93-92反超1分。随后,勒布朗突破遭格林封盖,但勇士也没控制好篮板。德拉维多瓦拿到篮板遭巴恩斯犯规,两罚全中。比赛还剩10.1秒,骑士94-93领先1分。暂停回来后,库里跳投不中,勒布朗拿到篮板,勇士犯规,詹皇罚球2中1。最后一攻,库里失误,舒伯特断球,最终骑士95-93艰难取胜。

乐视超级电视领航世界大屏互联网赛事转播新时代,全程为球迷奉献顶级篮球赛事,乐视作为“NBA中国官方互联网电视播出合作伙伴”,通过乐视超级电视大屏呈现精彩NBA,试看詹皇库里谁能发挥更强悍,勇士骑士两大联盟优秀球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谁能坚持到最后?本周,乐视超级电视精彩赛事不停歇,6月10日9:00,NBA总决赛第三场,骑士迎来主场,迎战勇士;6月12日,总决赛第三战,骑士VS勇士。6月7日-14日,自行车迎来环多菲内赛;女足世界杯激战正酣,乐视超级电视全程呈现,其中6月12日6:00,中国女足VS荷兰女足。此外,世青赛、MLS、美洲杯等精彩赛事陆续登陆乐视超级电视,带给体育迷极致的赛事盛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