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象联赛青岛站收官 上海队七连胜领跑

2015年06月08日10: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青岛6月7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青岛世博园站6日收官。在本站比赛中,领头羊上海建桥学院队三战连捷,目前以七连胜的完美表现领跑积分榜。

今年是国象联赛第11个年头。首站比赛时,上届冠军江苏绿羊温泉队爆出冷门,一平三负的战绩几乎提前退出争冠行列。几支老牌劲旅却发挥出色,保持在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移师青岛再战,领跑的上海队延续胜势,接连战胜杭州队、山东队和青岛队,自本赛季开赛以来喜获七连胜。其中最为惊险的一战来自第七轮。对手青岛实验初中队坐拥主场之利,又特邀前世界棋后乌什妮娜和名将伊万丘克加盟,实力不容小觑。当日比赛,上海队的周健超和居文君分别战胜房宇翔、周桂珏,章晓雯与乌什妮娜战和,徐译负于马中涵。整场比赛的焦点,落在奥赛冠军倪华与伊万丘克的这盘棋。

“中局的时候我时间紧张,又少一兵,很危险。但关键时刻对手可能因为时间紧张,漏看了一个简单取胜的方法,被我侥幸守和。”上海队教练兼队员的倪华如此形容“幸运逃生”。赛后走出赛场,伊万丘克还拉住倪华讨论刚才的比赛,对这盘“该赢而未赢”的棋甚感可惜。不过倪华坦言,这种情况在国象比赛并不少见。对于上海队的抢眼表现,在他看来,队伍和平时的发挥并无二致,只是今年男队多了一个替补,队员轮换比赛有一定激烈作用,“主要还是我们两位姑娘表现不错。”

目前,上海队积分优势扩大至两分,将其他几支传统强队甩在身后。在本站比赛,一直紧追不舍的北京北奥队先是力克浙江队,而后战平杭州队。在第七轮面对另一支老牌劲旅山东队,除了修德顺与对手握手言和外,其余四将均取得胜利。这场4.5:0.5的大胜,让北京队目前以12分位居次席。

重庆队与天津队的积分一直咬得很紧。第七轮比赛,重庆队凭借周唯奇和黄茜的胜利,以3.5:1.5击败杭州队,天津队也不甘示弱,以同样比分战胜广东深圳鹏城队。两队同积11分,经过对比局分后,重庆队暂列第三名。

陷入“不胜魔咒”的江苏队,在本站比赛终于有所起色。第六轮,他们以4.5:0.5大胜河北队,迎来本届联赛的首场胜利。第七轮,江苏队再以4:1的大比分,狂扫升班马成都队。凭借这两胜,江苏队的积分升至第七位。但若以去年联赛22轮仅负2场的夺冠成绩比较,他们要追上领头羊上海队难度极大。

青岛世博园站前后,中国国象界喜事不断。前有中国男队首夺世团赛冠军,后有韦奕创造最年轻全国男子冠军纪录。如今,国际棋联公布了2014年度最佳教练奖的评选结果,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荣获最佳男棋手教练员奖。在此之前,他曾连获2008年和2009年度最佳女棋手教练员奖,并获得2011年度特别贡献奖提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