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技术性战平 冲奥留悬念

2015年06月07日22:5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拳手技术性战平 冲奥留悬念

中国拳手技术性战平冲奥留悬念

图为中国拳手张家玮比赛中的精彩瞬间。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6月7日电 (记者 张伟)国际拳联APB赛事暨里约奥运会49公斤级、56公斤级比赛于7日晚再次展开激斗,中国拳手张家玮56公斤级的比赛中技术性战平对手,其继续保留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还要需国际拳联研究后决定。

  此次比赛由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办,与其他的职业拳击比赛相比,APB赛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为职业拳手搭建了通往奥运会的桥梁。

  7日晚共进行四场比赛,其中阿根廷拳手阿尔贝托、布兰科及蒙古拳手阿尔宝德分别战胜对手获得比赛的胜利。

  当晚的重头戏是中国拳手张家玮所在的56公斤级的比赛。张家玮在本赛季的初始排名是第3位,而他本轮面对的选手是排名第2位的肯尼亚选手班森。29岁的肯尼亚选手班森在2010年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上获得拳击项目的银牌,之后还代表肯尼亚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班森是一个压迫型的选手,体能充沛,善于发动有效的组合拳,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高水平选手。

  而张家玮是一个左撇子拳手,擅长左手拳,且身高1米73,要比班森高出5厘米。张家玮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银牌,同年在北京进行的世界拳击锦标赛56公斤级的比赛中再次摘银。此番张家玮在中国主场再次向奥运会发起冲击,与班森的一战结果至关重要。

  最后一场压轴之战登场的张家玮得到了全场欢呼。班森在一开场便抱紧双拳做防守姿态,而张家玮的每一次出拳都能得到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受到了鼓舞的张家玮攻击性十足,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不过实力非同一般的对手班森的防守反击意图也很明显,突施的冷拳也数次击中张家玮。第二回合进攻依旧犀利的张家玮数次与对手正面交锋,场面甚是激烈,在对攻中,张家玮一记右手重拳将对手的右侧眉弓打破,经过场外医务监督的检查,班森不能继续比赛。裁判判定比赛为GD(技术性平局),这样一来,张家玮与班森谁能继续保留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还需国际拳联的技术官员经过研究后决定。

  至此,APB赛事第二阶段首轮赛事顺利结束。本次赛事首次创造了“拳击季”概念,通过一系列不间断的拳赛和多样性的嘉年华活动,营造了拳迷的狂欢节。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