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刷新女子竞走世界纪录 田径赛场又现中国彩虹

2015年06月08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刘虹刷新女子竞走世界纪录 田径赛场又现中国彩虹

刘虹刷新女子竞走世界纪录田径赛场又现中国彩虹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比赛中,中国名将、广东选手刘虹以1小时24分38秒的成绩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夺冠,并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女子20公里竞走的原世界纪录是国际田联在伦敦奥运会上认可的,由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创造,成绩为1小时25分02秒。此前,俄罗斯选手阿莱姆贝科娃、伊万诺娃和卡尼斯金娜均走出过1小时25分以内的成绩,其中最快的成绩是阿莱姆贝科娃在今年2月创造的1小时24分47秒,但由于她们创造成绩的比赛都没有达到国际田联对现场国际裁判数量的要求,因此这些成绩并没有被承认为世界纪录。

  昨天的比赛中,刘虹前半程用时42分39秒,后半程用时41分59秒。在同一场比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切阳什姐以1小时27分44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2名。

  另外,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8分00秒的成绩夺冠,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广东选手陈定落后44秒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蔡泽林获得第3名。

  北京世锦赛刘虹誓冲金

  现年28岁的刘虹出生于江西安福,2002年进入广东省田径队,师从名帅张阜新,2005年进入国家队。

  中国田径队在“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中最见效的项目首推竞走,2009年,国家田径队请来竞走“教父”、意大利名帅达尼拉诺。在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内,中国竞走进步显著,伦敦奥运会上,陈定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夺金,王镇获得铜牌。2012年的早些时候,刘虹曾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的比赛中,以1小时25分46秒的成绩打破当时尘封10年多的女子2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可惜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刘虹发挥平平,只得到了第4名。之后,2013年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刘虹获得季军。

  刘虹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在今年4月20日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里奥马约尔大奖赛中,她以1小时27分22秒的成绩夺冠。昨天,刘虹在比赛中表现出相当稳定的技术,全程只领到了一次警告。毫无疑问,在今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刘虹肯定是中国军团的冲金点之一,中国竞走队的整体发挥也非常值得期待。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