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成法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2015年06月08日07:2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小威成法网最年长女单冠军

  在北京时间6日深夜结束的2015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较量中,在老对手李娜退役、莎拉波娃状态不佳早早出局的情况下,33岁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最终以6比3/6比7/6比2战胜13号种子萨法洛娃,职业生涯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冠。这是小威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她成为继考特和格拉芙之后,网坛史上第三位大满贯数量超过20个的球员。值得一起的是,这一次,刷新纪录成为法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小威特别感激法国籍亿万富翁男友兼教练的陪伴。

  击败萨法洛娃之后,小威激动地跑到场边,与教练兼男友莫拉托鲁拥抱庆祝。而颁奖礼上,她更是激动地用法语向观众致意,因为莫拉托鲁是法国人,所以尽管小威的法语让现场的法国记者吐槽“前几句没听懂”,但这无碍这位“准法国媳妇”在罗兰加洛斯赢得更高的人气。据了解,现年42岁的莫拉托鲁不仅人帅有型,他的家族在法国资产过亿,是个标准的“富二代”,他本人在尼斯也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法网前,莫拉托鲁的自传出版,小威更是在网络上为男友的新书叫卖宣传。尽管外表强悍,但私下里的小威有着小女人的一面,甜蜜稳定的恋情更至关重要,她曾形容莫拉托鲁“又是教练,又像父母”。而自2012年莫拉托鲁成为小威的教练后,小威也已取得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包括2015年法网全部比赛,本年度12场与对手三盘决胜负的比赛中,小威至今保持全胜。本届法网在对阵弗雷德萨姆、阿扎伦卡、斯蒂芬斯、巴辛斯基和萨法洛娃的五场比赛中,小威均是三盘获胜。

  尽管饱受“诈伤”、“表演”等质疑,小威本次夺冠无疑让她再次刷新纪录。罗兰加洛斯夺冠,33岁254天的小威成为法网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这是她继2002年、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法网冠军,也是她的第20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距离追平格拉芙保持的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只差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记者 丁瑶瑶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