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兴奋剂风波的奥运冠军法拉赫退出伯明翰钻石联赛

2015年06月07日21: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卷入兴奋剂风波的奥运冠军法拉赫退出伯明翰钻石联赛

  新华网伯明翰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被卷入兴奋剂风波的英国田径明星莫·法拉赫7日早上突然宣布,退出当天下午在这里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伯明翰站的比赛。

  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万米双金得主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非常令人焦虑的一周,(场外的事件)耗费了我太多精力,我无法认真准备比赛,我在精神和体力上都有被掏空的感觉。”

  他还说:“我希望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因此决定最好回到美国寻求问题的答案,并且尽快恢复训练。”

  三天前在BBC(英国广播公司)播放的一部纪录片中,法拉赫的美国教练阿尔伯托·萨拉查被指控鼓励队员使用违禁药物,萨拉查在片中还被指控教唆队员——美国男子1万米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亚军拉普使用违禁药物。

  在6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法拉赫对自己的名字与兴奋剂丑闻联系起来相当愤怒。他对现场记者说:“我的名誉正遭受毁灭性打击,你们这些家伙会杀了我。我是一名非常干净的运动员,我百分之百反对兴奋剂,并支持任何用药的运动员应该被终身禁赛。”

  他还告诉记者,自己会向教练萨拉查进一步确认是否做过不法的事情,如果纪录片中的作为属实,他将坚决离开对方。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