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瞄准温网 有望超越"女金刚"22个大满贯纪录

毛烜磊

2015年06月08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小威瞄准温网 有望超越"女金刚"22个大满贯纪录

  京华时报讯法网女单决赛,之前遭遇重病侵袭的小威扛住黑马萨法洛娃的冲击,2比1捧起职业生涯第20座大满贯,成为网坛第三位实现大满贯奖杯达20的选手。

  半决赛2比1艰难战胜瑞士新星巴辛斯基,小威赛后直接取消了新闻发布会,原因是她遭遇严重的流感侵袭,小威形容,从半决赛到决赛前的48个小时,自己感觉如噩梦一般。

  不过站到决赛场上的小威依旧“威风无敌”。首盘6比3轻松取胜,第二盘又早早实现破发4比1,一度让比赛变成一边倒。“那个时候有点儿紧张,她打出了很多精彩回球,我却出现了双误。”萨法洛娃乘机完成了反击,以7比6扳回一城。当然比赛的结果依旧在小威掌控中,决胜盘她6比2锁定比赛的胜利。

  勇夺第20座大满贯奖杯,小威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和格拉芙之后网坛史上第三位大满贯数量达到20个的球员。对此,小威丝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真的很激动。感觉昨天好像还在庆祝自己的第19个大满贯,现在就已经拿到第20个了。这一切对我来说就像梦一样”。

  事实上,小威很有希望本年度超越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她很希望自己能在温网上有出色的表现。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