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冠军维金斯创场地自行车新纪录

2015年06月08日08: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环法冠军维金斯创场地自行车新纪录

  新华网巴黎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环法自行车赛冠军、英国名将布·维金斯7日在观众爆满的伦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以54.526公里创造了场地自行车1小时骑行新世界纪录。这一极具挑战性的场地自行车竞技项目此前的纪录是由另一位英国运动员阿·道塞特1个多月前在曼彻斯特创造的52.937公里。

  已35岁的维金斯改写的纪录当场得到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承认,但为这次挑战准备了近两个月的他对只差一点未能实现自己设定的超越55公里的目标感到稍许遗憾。

  2012年,身穿天空车队战袍的维金斯成为环法赛百多年历史上夺得个人冠军的首位英国人。同年,他还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公里自行车男子计时赛冠军,为东道主在那届奥运会上夺得了首枚金牌。今年4月,他宣布退出天空车队,不再参加公路自行车赛事,转而重操场地赛旧业。

  在2009年转战公路自行车之前,维金斯本来就是位场地赛的顶级高手。在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两度摘得场地自行车个人追逐赛金牌。此外,他还分别夺得2003年、2007年和2008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个人追逐赛的冠军。

  作为自行车运动的一项极限挑战,场地赛道1小时骑行最早的世界纪录诞生于1893年。自国际自盟去年对这一极限项目纪录认证的相关规则做了调整以来,不断有自行车运动员尝试创造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