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 三对冠军搭档受挫

2015年06月08日08: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跳水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 三对冠军搭档受挫

  新华网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 7日,中国跳水队2015年喀山世锦赛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进行,在首日进行的四个双人项目选拔中,原以为志在必得的三对冠军搭档先后“翻船”,不敌首站选拔赛的亚军组合,包括吴敏霞/施廷懋、陈若琳/刘蕙瑕和何冲/何超兄弟,唯有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林跃/陈艾森稳定发挥,连续两站选拔赛荣登榜首。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10米台中,自从携手以来很少失误的世锦赛冠军陈若琳/刘惠瑕在第四轮中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欠佳,只能目送首站选拔赛亚军组合、来自上海和福建的季思宇和丁雅莹登上冠军领奖台。

  男双3米板本来是何冲/何超兄弟俩的“地盘”,但秦凯/曹缘组合从第一轮开始就保持领先,两人配合默契、动作标准,让何冲/何超兄弟没有反超的机会。

  吴敏霞/施廷懋的女子双人3米板自从2013年搭档以来从没有失手过,但在7日的选拔赛中首次尝到失利的滋味,何姿/王涵赢得了第一名。

  这样在两场世锦赛选拔赛后,四个双人项目中的三个项目出现了并列情况,尤其是冠军搭档的状态不稳定,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很是着急。

  周继红介绍,这是中国跳水第一次进行世锦赛选拔。“世锦赛是奥运会的选拔赛,这次我们确定世锦赛人选也采用选拔的方式,这样更加公平合理。”

  根据规定,世锦赛、今年下半年的全国锦标赛和年底昆山举行的选拔赛加在一起,三站积分选出参加明年世界杯的选手。这三站比赛再加上明年世界杯和明年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构成全部五站的奥运选拔赛。

  周继红说:“环环相扣的选拔,要求队员们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今年初公布了奥运选拔规则,就一定按照制定的规则严格执行。如果最后选拔赛成绩不行,谁都没有办法,奥运冠军也不能搞特殊。”

  “实际上,中国跳水面临的国际形势非常严峻,不是那么轻松容易就可以拿到金牌。我们希望每个队员努力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周继红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