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的悲伤布冯能懂:他的情绪让我感触颇深

2015年06月08日09:0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皮尔洛的悲伤布冯能懂:他的情绪让我感触颇深

  皮尔洛 大师,不哭

  终场哨响,皮尔洛眼眶红了,胡子拉碴的脸更显沧桑。距离欧冠冠军的梦想仅一步之遥,但最后却远隔千里。小兄弟博格巴走了过来,把他抱在怀里。皮尔洛没有说话,默默舔舐伤口。

  哈维微笑着和皮尔洛拥抱在一起,只有在这个时候,皮尔洛才走出悲伤的情绪,与惺惺相惜的另一位大师话别。

  命运弄人柏林品尝苦涩

  哈维在巴萨度过了17年职业生涯。皮尔洛不同,他更像是一个浪子,命运多舛,颠沛流离。

  从布雷西亚发迹,好不容易得到国际米兰的青睐,但却因为位置重叠不得不租借漂泊。从国际米兰转会AC米兰,皮尔洛一飞冲天,位置后撤成为技术型后腰的代表。

  十年之后,皮尔洛开始又一次流浪。他哭着离开米兰内洛,穿上尤文图斯的球衣。在尤文图斯,皮尔洛拿到了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他让斑马军团12年后重回欧冠决赛。

  命运弄人。柏林对于皮尔洛本有着美妙绝伦的回忆,2006年他曾和意大利国家队一起站上世界之巅,但这一次他却品尝了失败的苦涩。

  皮尔洛曾说过,如果拿到欧冠冠军,他就离开尤文图斯,去其他地方结束职业生涯。如今,欧冠冠军失之交臂,皮尔洛是走是留成为尤文蒂尼心中最大的牵挂。尤文管理层表态,他们会尽最大努力留下皮尔洛。“他不仅是尤文的旗帜,也是意大利足球的旗帜,我希望他不会离开。”尤文总经理马洛塔说。

  不过,皮尔洛真的累了。下一次再进入欧冠决赛,天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皮尔洛的悲伤布冯能懂

  像皮尔洛这样的后腰,世界上并不多见。

  出色的视野、精湛的任意球、致命的长传、准确的转移、销魂的直塞,尽管已经是36岁的“高龄”,皮尔洛依旧能在后腰的位置上把尤文图斯的中场打理得井井有条。

  足球技艺已臻化境,在皮尔洛内心深处,求胜欲望比年轻时有过之而无不及。正因如此,他才会在决赛输给巴萨后悲伤落寞。要知道,他在米兰的时候,已经收获过两次欧冠冠军了。

  37岁的布冯能体会皮尔洛的失望,他也懂老伙计心之所想,“输球后全队都很失望。但看到皮尔洛情绪如此强烈,还是让我感触颇深。”

  征服队友容易,征服对手不易。但皮尔洛征服了哈维。

  欧冠决赛前,哈维谈到了皮尔洛,当时他是这样说的:“我是皮尔洛的球迷,他有着出色的才能,他所取得的成就让人惊奇。”哈维表示,说起其他中场球员,他也许会有所偏向,“但是对于皮尔洛,我真的没有丝毫怀疑。”

  “他是榜样球员,他总是那个对比赛影响最大的人。”哈维说,“不止我这样说,其他人也这样说。”

  然而,这样两位同样出色的大师,从此在欧冠赛场再难相见,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