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用实力回应"演戏"质疑 称法网夺冠像做梦

胡丹宜

2015年06月08日09:21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小威用实力回应"演戏"质疑 称法网夺冠像做梦

  在老对手李娜退役、莎娃状态不佳早早出局的情况下,女单霸主小威苦战三盘,最终以2比1击败捷克选手萨法洛娃,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法网女单冠军。自此,小威不仅成为法网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大满贯桂冠也达到了20个。在法国籍富翁男友兼教练的陪伴下,33岁的小威带病作战都能取胜,爱情的力量实在是太伟大了。

  最艰难大满贯之旅 小威赛前身体糟糕

  这场法网女单决赛备受瞩目,原因之一就是小威决赛前病情加重,身体状态并不好。而在本次法网上,小威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却在前六场比赛中有四场打满三盘,甚至留下了无奈的泪水。之后,不少声音质疑小威“演戏”的成分太大,女单决赛更是悬念丛生。

  尽管如此,小威依然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实力,对战萨法洛娃时,她首盘比赛便完成破发以6比3胜出,随后萨法洛娃通过抢七扳回一盘,决胜盘小威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送出隐形蛋,终于获得了职业生涯第3个法网女单冠军。

  夺冠像做梦一般 黑珍珠创造新纪录

  “我还需要时间来接受这个事实,这一切对我来说就像做梦一样。”夺冠后的小威难掩激动。第三次登顶法网的同时,她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第20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成为网坛史上第3个大满贯数量突破20大关的球员(玛格丽特·考特24个,格拉芙22个)。

  此外,小威已经连续拿下了去年美网、今年澳网和法网三个大满贯冠军,若能在今年温网中继续夺冠的话,她将第二次完成属于自己的“赛琳娜满贯”,上一次这样的壮举还得追溯到2002-2003赛季。美联社分析,如果2015赛季接下来的两个大满贯她还能有冠军入账,未来超越格拉芙的希望就很大,而在法网夺冠之后,小威还豪言希望再夺温网。

  富翁男友“旺”小威 巴黎观众支持小威

  女单颁奖典礼上,小威从纳芙拉蒂诺娃手中接过苏珊·朗格朗杯,并用法语和英语发表了获奖感言,赢得了巴黎观众的不断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小威现任男友兼教练的莫拉托鲁是法国人,这也大大提高了小威在罗兰加洛斯的人气。

  夺冠的那一刻,小威激动地跑到场边,与莫拉托鲁拥抱庆祝。现年42岁的莫拉托鲁不仅人帅有型,他的家族更是资产过亿。而且,莫拉托鲁本人在尼斯也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自从他2012年成为小威的教练后,后者已经取得了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焕发事业又一春。尽管小威看起来外表强悍,但私下里却有着小女人的一面,她曾形容莫拉托鲁“又是教练,又像父母”。对于网坛女选手来说,甜蜜稳定的爱情往往也是赢球的催化剂,小威也因此实现了儿时的心愿,“捧起法网冠军奖杯,说一口流利的法语。”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