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赛季加冕三冠王 恩里克首次带队获欧冠冠军

2015年06月08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巴萨赛季加冕三冠王 恩里克首次带队获欧冠冠军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2014至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西甲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以3比1击败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第5次捧起欧冠奖杯。这也是巴萨继2008至2009赛季后,再夺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和欧冠三冠王。

  是役,巴萨通过团队配合早早打破僵局。开场第4分钟,伊涅斯塔助攻拉基蒂奇首开纪录。比分落后,让擅长防守反击的尤文图斯不得不大举压上,寻找破门机会。下半时,尤文利用边路进攻制造禁区内混乱,特维斯小禁区内劲射被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扑出,后点的莫拉塔及时跟进,补射空门扳平比分。此后,比赛进入巴萨熟悉的节奏,苏亚雷斯的补射反超比分,内马尔补时阶段打入锁定比分的进球。

  赛后,教练生涯首次带队就拿到欧冠冠军的巴萨主帅恩里克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对手的表现是顶级的,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过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毫无疑问,我们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今天我们的开局非常完美,首次机会就把握住了。”

  恩里克认为,自己在赛季初从没想过能带队完成三冠王的伟业,但球员们从未失去过赢球的欲望。“我们这个赛季已经踢了60场比赛,赢了50场,现在应该是庆祝的时候。过去十年,巴萨是欧洲最成功的球队。”

  巴萨头号球星梅西本场没能取得进球,但恩里克还是给予他很高评价:“梅西没有进球,但他仍然决定了比赛,球队的第2粒进球正是源自他的脚下。他是我们的最佳球员。”

  与冠军失之交臂,尤文主帅阿莱格里稍显遗憾,他说:“我们拥有一个非凡的赛季和一场伟大的欧冠决赛,但我们在表现最好的时段里丢了一个愚蠢的球。后来我们有机会扳平比分,但巴萨前场有3位能力惊人的球员,所以你必须抓住机会。”他认为,球队未来的任务是巩固在欧冠前8之列,并让球队在意甲中变得更强大。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