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85名IOC委员预定出席北京和阿拉木图陈述交流活动

2015年06月08日09: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约85名国际奥委会委员预定出席北京和阿拉木图陈述交流活动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奥委会(简称IOC)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7日向记者确认,101名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将有85人左右出席9日和10日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图举办的陈述交流活动。

  亚当斯是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的媒体通气会上确认这一数字的。为期两天的执委会会议当日在洛桑总部开幕,包括主席巴赫以及于再清等四名副主席在内的15名执委出席会议。之后,北京和阿拉木图将于9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向所有能够到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技术陈述,10日则在各自布置的展厅迎候委员们参观,通过模型、影片、答问等形式进行自我展示。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第128次全会上就2022年冬奥会的承办权归属进行投票。对于两座候选城市来说,在洛桑进行的本次陈述交流活动是展示自我、打动人心、争取更高支持率的重要机会。

  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确认出席,意味着有1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目前“请假”缺席,其中包括5天前宣布辞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过在国际足联向国际奥委会作出的官方解释中,这位5月底在国际足联风暴中成功第五次连任的瑞士人,早在4月便对此次洛桑行程做出了安排。

  据亚当斯透露,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还通过决议,决定接纳两名新的奥委会委员,并将于近日宣布。

  另外,15名执委当日还听取了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总结报告,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及2016年利勒哈默尔青冬奥会、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协调和筹备工作报告,并宣布与世界体育总会决裂,停止向其提供资金支持。

  8日继续进行的闭门会议上,执委们还将就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建议的增项进行表决,并听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就有意增设的项目所提出的建议。

  按照去年摩纳哥全会上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方案,未来的奥运会将不再囿于28个大项的限制,转而在小项总数有所控制的基础上更加灵活地设项,同时东道主也将在设项问题上拥有更多主动权。亚当斯表示,东京奥运会将为这条改革方案做出范本。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